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都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都斛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11-23 09:58:35
【都斛】舌尖盛宴!都斛海鲜街第二届十大名菜,你吃过几道?


j01.jpg


  魅力都斛,美味共享。为进一步推广都斛的特色美食,促进都斛特色餐饮文化发展,助推“江门市’粤菜师傅’美食一条街建设方案”的实施,11月17日,由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台山市都斛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台山市技工学校厨艺教学部承办的2022年台山市都斛海鲜街第二届“十大名菜”烹饪技能竞赛在都斛镇海鲜街正式开赛,来自都斛海鲜街的10家餐饮店代表展开激烈对决,煎、炒、焖、炸轮番上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逐一亮相。

  都斛海鲜街第二届“十大名菜”评选活动根据竞赛标准命题,参赛选手以餐饮店为单位,每家店派出参赛选手制作4道菜式,其中3道指定菜式以都斛特产青蟹、鹅、大米为主食材,另外1道为突出地方特色的自选菜式。

  经过参赛者的精心制作,

  工作人员公平、公正的统计,

  大赛的获奖名单新鲜出炉啦!

  第二届“十大名菜”获奖名单


第一名:沙末脆骨虾(力记餐厅)


j02.jpg

用料:主料选用本地沙虾、猪脆骨

菜品特点:虾肉鲜嫩,脆骨可口,番茄解腻。



并列第一名:都斛南村烧鹅(嘉汇酒楼)

j03.jpg

用料:主料选用本地养殖的马冈鹅

菜品特点:色泽金红、皮酥肉嫩、汁水香浓。



并列第一名:脆米虾球(祥兴酒家)

j04.jpg


用料:主料选用本地沙虾、都斛富硒米

菜品特点:颜色鲜艳,外酥里嫩,口感酥脆。



第四名:蒜香煎焗青蟹(真味馆)

j05.jpg


用料:主料选用本地养殖的台山青蟹

菜品特点:蟹肉Q弹、浓郁鲜香。




第五名:金蒜避风塘炒蟹(姐妹餐厅)

j06.jpg


用料:主料选用本地养殖的台山青蟹

菜品特点:甘口焦香,脆而不糊,蒜蓉四溢。



第六名:麒麟凤尾虾(利维餐厅)

j07.jpg


用料:主料选用本地沙虾

菜品特点:金黄酥脆,外焦里嫩,齿颊留香。



第七名:吮指香辣蟹(兄弟饭店)

j08.jpg


用料:主料选用本地养殖的台山青蟹

菜品特点:辣中带香,肉质脆嫩。



第八名:百味蟹(福满楼)

j09.jpg

用料:主料选用本地养殖的台山青蟹

菜品特点:色泽红润,肉感细腻,回味无穷。



第九名:风花雪月西柠鹅(恒辉餐厅)

j10.jpg


用料:主料选用本地养殖的马冈鹅

菜品特点:西柠清新,鹅肉浓香,口感嫩滑。



第十名:咖喱炒蟹(荣记餐厅)

j11.jpg


用料:主料选用本地养殖的台山青蟹

菜品特点:香气浓郁,色鲜味美,辛辣可口。


  都斛是台山市东南部一个风景秀丽的小镇,属于典型的南方鱼米之乡,山海兼利,物产丰饶,既有著名的林基路红色教育基地、胜利大营救东滘口登陆点、台山中国农业公园、都斛海鲜街等特色景点,更有“广东第一田”美誉的万亩水稻高产示范区、广东省天然富硒农业基地、4.4万亩的水产养殖基地、专业肉鹅养殖基地等资源优势,台山大米、台山青蟹等“国字号”品牌,享誉全国,是一个集滨海休闲、温泉养生、文化体验、美食旅游一体的红色农旅小镇。近年来,都斛镇通过挖掘、培育、宣传代表都斛本地特色的菜品,坚持特色化、生态化、大众化的方向,通过举办“天汇青蟹节”、“天汇美食节”、“天汇蚝文化节”、“都斛夜色”、“十大名菜”等系列特色旅游文化活动,向外界充分展现都斛镇独特的农业文化、美食文化、旅游文化,逐渐形成了都斛独特的美食文化品牌,有力提升了都斛美食文化的影响力,第二届“十大名菜”的举办不仅充分展示了“美食都斛”独特风味和特色,更进一步树立“食在都斛”的文旅品牌形象,为都斛文旅增添新的色彩。


来源:都斛镇公共服务中心

编辑:都斛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