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都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都斛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11-22 14:53:45
【都斛】都斛镇党建引领网格服务管理全覆盖


  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优化调整防控举措,做好防疫底数排查,精准落实人员管控,筑牢防疫安全屏障,都斛镇广大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全力有序开展防控基础数据摸排工作,织牢联防联控“防疫网”,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连日来,镇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各司其职,压实责任环节,及时查缺补漏、优化流程,全力推动各项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组织动员283名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下沉26个智慧网格开展防控基础数据摸排工作,挨家挨户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等最新政策,做到网格底数动态更新,真正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行动快”。据统计,截至1120日走访排查商铺企业397家,从业人员801人,加入团体码308人;走访排查7297户、23623人。

  都斛圩第三网格网格长吴永铮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带领都解圩智慧网格员走访入户,“手把手”教居民加入团体码并及时解答大家关于“团体码”的各种疑问,助力精准防控不落一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有些村民不太熟悉手机操作,他始终保持耐心,一步一步指引村民们操作。吴永铮觉得“这个太实用了,引导他们加入团体码后,我就可以随时随地的查阅成员的健康信息,以后可以及时通知大家做核酸了。”


h3.jpg

网格长吴永铮“手把手”教居民加入团体码


h1.jpg

网格员联合派出所入户登记


  都斛镇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的提升网格化治理能力。充分利用“邑网通”“数字都斛”等群众反馈问题平台,实现“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引导群众参与治理,让群众在网格治理中“唱主角”。

  “喂,您好,我是西墩网格员关玉娜,请问您家有几口人居住在西墩,最近是否有外出”,在网格员通过电话联系村民过程中,常常会有村民感到不理解,认为是诈骗电话,也在“邑网通”反映过担心受到诈骗,不敢轻易透露信息。面对这种情况,都斛镇智慧网格员穿上红马甲、网格服,深入“巷头”、“田头”,逐户登记人口信息,现身为村民解疑答惑,渐渐村民从反感、到理解、到配合,并且主动帮忙联系邻居告知人口信息,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形成了良好的防疫氛围。


h2.jpg

网格员入户登记信息


来源:都斛镇党建工作办公室

编辑:都斛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