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都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3-03-13 18:04:59
都斛镇召开2023年种植养殖行业涉土地资源高频违法事项法律宣讲会暨行业性“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法治赋能,促进我镇种植养殖行业良性、健康、有序发展,3月8日下午,都斛镇召开2023年种植养殖行业涉土地资源高频违法事项法律宣讲会暨行业性“法律明白人”培训班,都斛镇执法办、规划办、司法所、自然资源所、林业站、种植行业、养鹅行业、青蟹养殖、村委会、驻村法律顾问等20多位代表参加,镇委副书记陈洪科参加本次会议,并作讲话。


b1.jpg


  会议包含政策宣讲和互动答疑两个议程。会上,自然资源所所长陈可珊对《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严格耕地用途管制有关问题的通知》进行解读;陈彦富对林地的分类、林木采伐制度进行讲解;规划办主任吴悦峰对设施农用地办理手续作出指引;执法办主任许展炽对都斛镇种植养殖行业涉土地资源高频违法事项进行通报并以案释法;驻村法律顾问代表林俭傍对合同起草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提醒,重点讲述了合同条款约定及合同履行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


b2.jpg

  

  “历史遗留问题能否柔性执法?”“旧合同约定的用途与地类不相适合同该如何继续履行?”在互动座谈环节,各代表针对自身及同行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行政执法问题进行提问发言,大家畅所欲言,讨论热烈,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好行政执法工作建言献策。

  最后,陈洪科强调三点意见,第一,提高隐患意识。各行业代表要提高行业违法隐患意识,多与镇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学法讲法,在日常生产经营中知法守法。第二,杜绝侥幸心理。各行业代表必须杜绝侥幸心理,严格按照相应法律法规合法经营,不得发生未经审批乱搭乱建的违法行为。第三,发挥纽带作用。各行业代表要充分发挥作为行业带头人的引领作用,在提升自身法律素养的同时,言传身教,带动各种植养殖户共同学法守法,营造健康有序的种植养殖环境。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借助行业带头人领头作用,带头学法,发挥行业代表优势,做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员,做职能部门与行业成员的疏通员,提升行业人员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经营管理能力,引导同行合法提出诉求,依法解决矛盾纠纷,杜绝违法行为发生,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以行业促产业,共同推动都斛镇高质量发展。


来源:都斛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编辑:都斛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