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都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3-03-13 16:51:27
【都斛】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护航青少年安全成长——都斛镇开展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铃!”随着警报声响起,都斛镇中心小学消防演练拉开序幕,教师带领学生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不到两分钟,一千余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

  为进一步保卫青春安全,有效提升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7日,都斛团镇委、应急办、镇专职消防队、都斛镇中心小学联合开展春季学校防火和消防教育,引导青少年掌握必要的消防常识与逃生自救技能。本次活动通过消防逃生演练、观看消防教育片、开展生动消防课程等方式,让青少年“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学校教师也穿上消防服,在消防员教导下进行实际操作演练,学习使用灭火器、水枪水带等器材。


a1.jpg

学生开展消防逃生演练



a2.jpg

学生们观看消防教育片,学习掌握家庭如何安全用电、防触电、防煤气中毒等知识。



a3.jpg

都斛消防队消防人员为学生开展生动的消防课,向师生讲解火灾逃生的法宝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a4.jpg

消防员为学校教师开展消防培训


  “这次演练活动中,我学会了怎样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进一步明白了用电用火安全的重要性和火灾怎样预防。”学校四(一)班李同学兴奋地说,“如果遇到火灾,一定不能慌张,要弯下腰,捂住抠鼻,防止二氧化碳中毒。”

  本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增强青少年安全防护能力、发挥学校社会宣传阵地作用上发挥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有效提高了师生应对和处理突发灾害事件的能力,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夯实了基础。下一步,都斛团镇委将继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把党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青少年身边,多措并举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都斛镇应急办、都斛团镇委

编辑:都斛镇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