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都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都斛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8-12 21:11:09
【都斛】粤菜师傅送课进都斛! 美食产业链 铺就乡村振兴路


  为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促进就业创业,弘扬粤菜文化,提升都斛餐饮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助力本地餐饮发展和乡村振兴,2022年8月1日上午,由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台山市乡村振兴局、都斛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粤菜师傅”公益技能培训班在大纲村文化楼开班,为都斛镇有意愿从事餐饮的村民和餐饮从业人员进行为期5天的免费烹饪培训。

  都斛镇副镇长黄泳仙、台山市人社局职建股负责人李夏、台山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岑向权出席活动并致辞,台山厨艺技工学校有关领导和授课教师、参训学员等近30人参加开班活动。


11.jpg

(△都斛镇开班仪式现场)


12.jpg

(△镇领导致辞)


  培训课上,来自广东厨艺技工学校的烹饪老师带来丰富的食材,为学员们送上精彩的课程。培训采用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知识包括厨房消防安全、食材选用、刀工处理、烹饪技巧等方面知识与技巧,实践操作则先由老师示范一遍,学员在一旁学习后再动手实操。授课老师亲自演示制作火腩焖鳗鱼、酸辣土豆丝、蒜香骨、原只焗青蟹、椒盐鲜鱿、胜瓜炒鲜鱿、瑶柱白玉虾、紫苏炒虾、台山咸汤圆等具有本地特色的菜品,并就食材选用、烹饪技巧方面的细节进行详细讲解。学员们认真观摩老师演示后,分组进行实操演练。


13.jpg

(△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实操)


  “我是在都斛海鲜街餐馆当厨师的,听说有粤菜师傅公益培训班开班,就马上报名了,想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我的厨艺水平,在参加过学习之后,才发现原来烹饪椒盐鲜鱿也是很需要技巧的,真是获益良多。”结束5天的培训学习后,在都斛镇海鲜街力记餐厅工作的李师傅感慨道。

  学员李锦明说:“以前我们要花钱出去学习烹饪,现在“粤菜师傅”工程把培训送到群众家门口,让我们免费学习到很多烹饪技巧。希望学成之后可以用于实践,让外地游客尝试到本地的特色菜品。”

   

14.jpg15.jpg

(△学员部分成果展示)


  通过培训高质量实施“粤菜师傅”工程,有效提升学员们的粤菜烹饪技能,有利于擦亮本土粤菜品牌、人才培养、促进就业创业,助推当地特色美食与文旅融合发展,带动当地饮食旅游业发展,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步,都斛镇将继续深入推动“粤菜师傅”工程与农村电商相结合,建立本土化融合型餐饮电商平台,致力打造属于都斛镇特色餐饮文化。


来源:都斛镇公共服务中心

编辑:都斛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