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都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都斛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7-29 11:23:49
【转载】【榜样力量】我市在都斛镇大纲村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学习、宣传先进模范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道德新风的重要作用,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等公民道德规范,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文明台山凝聚精神力量。7月26日上午,中共台山市委宣传部、台山市文明办在都斛镇大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道德模范 做文明台山人”主题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台山好人”卫启民和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邓雁群作事迹宣讲。

  

  11.jpg


  13.jpg

                                                              

  活动首先由2022年“台山好人”(第一期)卫启民作事迹报告宣讲。

  卫启民从事两委工作多年,村民都称赞他是个乐于助人、和睦邻里的好人。多年来,他自觉做到“门前三包”,经常主动清理家门口的巷道,为附近村民树立一个爱卫生、讲文明的好榜样。他为人随和开朗,乐于主动帮忙,哪个邻居生活上遇到困难,他都是第一时间到场,忙前忙后,出力献策;他也善于调解邻里纠纷,用行动赢得村民的信任和尊重。退休后,他仍然经常参与清理荷花池、河道等志愿工作;同时帮助村委会宣传政策条文、提高村民思想觉悟,为大纲村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今年1月与3月的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他都参与其中,多次走访入户,协助推进宣传工作、政策解读、接种适龄人群摸排登记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疫苗接种公益服务。


    14.jpg

                                                              

  接着,由台山市第三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邓雁群作事迹报告宣讲。

  邓雁群是台城二小的一位音乐老师,她坚持信守承诺,默默奉献,硕果累累:辅导学生参加各种文艺比赛成绩显著,屡屡摘得国家级、省市级奖项,在台山市各类比赛中均名列前茅;积极参与教改科研,勇挑重担,教学成绩优秀,教研水平强,近年来有四篇论文在国家、省、市级评比中获奖,并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执教的教学课例《我是小音乐家》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获得广东省、江门市、台山市“优课”,参加广东省首届中小学幼儿园特色课堂精品课例评选获一等奖;先后荣获江门市中小学美育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台山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台山市德育先进个人、台山市学科带头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指挥等光荣称号;指导的青年老师参加各类教育教学比赛均取得优秀的成绩。

  据了解,近期我市将分别组织道德模范和各级好人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宣讲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先进人物的高尚情操,多做好事,争当好人,为我市公民道德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