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都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江门日报台山微事 生成日期: 2021-10-18 16:58:40
【转载】台山有个“禾上有大讲堂”,将知识“送”到村民田间地头


  “台风带来连续暴雨,我们很多农田受浸严重,水稻甚至出现了倒伏。”“遇到这种情况要及时处理,把农田里的水排干。水稻如果受到损伤,容易发生白叶枯病,要注意防治,必要时要用药……”


31.jpg


  近日,在台山中国农业公园,都斛镇举办了一场“禾上大讲堂”活动。都斛镇党委、台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的党员干部、志愿者,携手省农科院植保所水稻病虫害党支部、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天禾公司)第十二党支部的党员专家,共同为当地群众送上一场涵盖农业历史、农业政策、农业技术的“知识盛宴”。


32.jpg


  开讲堂、解难题、讲政策、送服务,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都斛镇以“红色力量”助推科技兴农。以“研究所+公司+村集体”为模式,该镇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提升最新农业科技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作用,为水稻产业提供绿色科技服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33.jpg


  专家到农田间送知识

  现场为村民答疑支招

  “禾上大讲堂”活动相当丰富,党员志愿者现场宣讲“三农”政策、讲解农民运动历史、讲述红色故事;党员专家讲解水稻病虫害防控技术和水稻统防统治技术。活动结束后,来自省农科院植保所水稻病虫害党支部、天禾公司第十二党支部的党员专家,还与当地村民来到农田间,商讨台风暴雨后受浸农田的处理对策。

  对此,村民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专家第一时间来给我们上课,教我们如何处理受到损伤的水稻,很及时,帮助很大!”69岁的大纲村村民卫启民说。

  都斛镇是农业大镇,农田广袤。该镇关注农业技术在助力智慧农业生产、引领现代化农业发展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拥有良好的机械化、数字化耕作基础。都斛镇党委书记谢永斌表示,让党员干部、专家、志愿者为农民送知识送政策,就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


34.jpg


  设立党员专家工作站

  提供常态化科技指导

  “党员专家工作站就设在我们村委会办公室,这里有各位党员专家的联系方式,他们分别是水稻病虫害研究、无人机植保等方面的专家,村民在水稻种植方面有任何难题,都可以联系他们进行咨询。”大纲村党总支书记李欠荣说。

  日前,大纲村党总支和省农科院植保所水稻病虫害党支部、天禾公司第十二党支部共同举行党支部共建联席会议。会上,三方签署共建协议。共建内容除了共同召开支委会或支部大会,开展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交流学习等党建工作外,还有设立党员专家工作站、常态化科技指导、无偿统防统治社会化服务等一系列助农工作。


35.jpg


  省农业科学院植保所水稻病虫害党支部书记、副所长陈深就是其中一名党员专家。他表示,通过本次合作共建,一方面,探索创新“研究所+公司+村集体”融合式党建工作模式,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一方面,让更多更新的农业知识和技术推广到农村基层,促进农民降本增收。

  下一步,都斛镇将传承先辈优良传统,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党建共建合作,持续推进农业品牌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建设特色农业示范区,共同守护万千“禾下乘凉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