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都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3-07 15:44:22
【都斛】都斛镇多措并举保障春耕生产


近日,省委书记李希到江门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期间,深入台山市都斛镇省级万亩粮食(水稻)高产创建示范片田间地头,仔细查看春耕插秧工作,关心询问化肥、农药、农机具等保障情况。他勉励种粮大户把握春耕时节,不误农时,搞好水稻种植,加强田间管理,用辛勤劳动增收致富。他强调,当地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稳定春播粮食面积,保障春耕生产农资供应,及时做好技术指导培训,确保粮食丰收、农业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306100707.jpg


都斛镇是位于台山市东南部的农业镇,农业以种植水稻为主,全镇水稻种植面积4.32万亩。有“广东第一田”之称的省级万亩粮食(水稻)高产创建示范片位于该镇莘村、下莘村等五个村委会,种植面积1.35万亩。


进入农耕时节以来,都斛镇坚持防疫春耕“两不误”,通过科学规划蓄水浸田、提前谋划办田育秧、强化农资储备保障、加强技术服务指导等措施,因地制宜积极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不误农时。目前,全镇办田面积3.9万亩,育秧工作全部完成(其中省级万亩粮食(水稻)高产创建示范片已完成办田育秧),正紧锣密鼓开展早稻插秧工作。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都斛镇高质量推进2018和2019年度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动工建设,目前整修渠道完成率86.5%,整修田间道完成率42.7%,新修水闸4座、涵洞2座,新建暗管3宗,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3061007085.jpg

微信图片_202003061007089.jpg


该镇还结合“学雷锋纪念日”,开展多元化志愿服务助力春耕生产。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动员镇村干部、农技指导员、义工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助耕支农,为农民群众提供育秧插秧、物资配送和技术指导服务,全力协助农户群众抢抓春耕生产有利时机。


6923550e7bd90a5567ea40c20c8f1fa.jpg

7632e50f648925ea9163f3aab1ad566.jpg

c6ea803e3bc1b86f32c4b5f206258da.jpg

微信图片_20200306191059.jpg


来源:都斛镇党政办、都斛镇农办、都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编辑:都斛镇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新闻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