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8-12-03 09:12:18
从严从实摆问题 凝心聚力抓整改——斗山镇党委和浮石村党总支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按照台山市委统一部署,2018322日至2018522日,中共台山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我镇党委和浮石村党总支进行了政治巡察,并于2018726日向我镇反馈了巡察意见。镇党委和浮石村党总支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迅速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专门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剖析查找问题根源,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全面细致部署落实整改工作。整改期间,镇党委书记多次牵头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亲自督促各职能部门及浮石村党总支要加强上下联动,加快整改落实,再三叮嘱各整改责任人要紧守职责,合力攻坚,强效推进整改工作。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已整改到位,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按照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斗山镇党委


针对“党委政治担当不够,议事规则执行不严”的问题,镇党委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教育,制定印发《斗山镇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江门市委以及台山市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专题列入党委中心理论学习组的学习内容,切实增强政治修养和政治担当;明确党委班子成员个人分工负责制,开展层级谈心谈话106人次;制定完善了党委会议议事等制度,贯彻落实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委书记“末位表态制”,规范党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

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支部三基建设工作不扎实”的问题,镇党委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安排,抓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结合实际丰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的形式,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会的程序;召开镇基层组织书记培训班、镇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实施“头雁”培育工程、优化党员发展结构;完善督查机制,成立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督导小组,强化对各支部党建工作督查指导;完善和规范“两个联席会议”、农事村办、驻点直联等工作制度,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后继乏人、基础建设薄弱和能力建设动力不足的问题;发挥镇级党校及分教点作用,加强基层党员轮训教育;实施“红色+”党建品牌创建和推进“红色村”建设,打造“红色”教育基地。

针对“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欠缺”的问题,镇党委制定并印发《关于斗山镇2018年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的通知》《斗山镇党风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机制》《斗山镇党风廉政岗位风险点表现及防控措施表》;层级签订《斗山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70份;制定了《斗山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制度》、《斗山镇党风廉政谈话制度》、《斗山镇机关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八个一”活动,开展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纠正“四风”和加强作风建设、基层正风反腐等专项整治活动;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针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的问题,镇党委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学习,加强控制和压缩公务接待费总量,实行年度总量控制和进度控制;制定并印发《斗山镇财务管理暂行规定》,完善审核审批制度,加强对“三公”经费的管理;追缴收回不符合规定发放的津补贴,停发无政策依据的津补贴。

针对“费用列支依据不充分,资金监管执行不力”的问题,镇党委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制度和《现金管理暂行条例》,执行乡镇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加强公务卡结算代替现金结算,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及公务支出审批程序,加强现金的管理。




浮石村党总支


针对“党的战斗堡垒弱化”的问题,浮石村党总支加强和规范党总支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党员学习培训制度,通过党校分教点、远程教育、支部微信群等形式,加强党员培训教育;投入2.6万元加强各村小组文化和精神文明阵地建设,开展“电影下乡”、青少年书法比赛等活动;实施村“两委”干部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加强对各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督促指导;组织开展村民自治制度专题培训,提高村民自治制度的执行力;规范党支部议事程序和会议记录。

针对“党组织活动经费投入不足,党员队伍老龄老化”的问题,浮石村党总支完善对10个村民小组党支部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将浮石七坊、八坊党支部打造成为村民小组党建活动阵地示范点;向属下10个党支部发放宣传海报20张,党建工作书籍50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10本;理顺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工作思路,注重从农村青年、返乡毕业生、专业技术骨干等物色入党积极分子;制定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名册,做好6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

针对“部分党员干部政策不清、业务不熟、处理问题水平不高”的问题,浮石村党总支组织两委干部、村长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家惠农政策;在村委会和十个坊的宣传栏张贴涉农政策海报,加大涉农政策的宣传;密切与群众的联系,注重听取村民有关农田置换、农田返祖、农耕机械折旧收购等意见,切实解决村民所关注的实际问题。

针对“会计核算执行不到位,大额开支审批不严谨”的问题,浮石村党总支组织“两委”干部、村小组会计专题学习《台山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财务管理制度》;制定《台山市斗山镇农村财务管理报账细则》;经济联合社和经济合作社的开支分别实行一级和两级审批制度;集体工程项目施工严格执行《台山市小型建设工程承(发)包管理办法》,实行项目立项审核制度。

两个月的整改工作,镇党委和浮石村党总支始终围绕巡察整改的工作目标,秉持实事求是、稳中求进的工作方针,紧盯巡察反馈问题,逐条逐项落实整改、对账销号。下一步,镇党委也将继续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软的工作基调,不断健全各项长效发展机制,全面巩固扩大整改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通知公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