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4-24 16:40:56
2022年“四季斗山”摄影比赛方案

  斗山镇位于台山市东南部,区域辽阔,土地肥沃,气候宜人,山清水秀。镇域旅游资源丰富,旅外华侨、港澳台同胞8万多人,素有“中国第一侨乡”“内外两个斗山”及“鱼米之乡”之称。全面反映斗山镇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展现当地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特举办“四季乡村、魅力斗山”摄影创作大赛活动。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台山市斗山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台山市摄影艺术学会

                      台山市喜荟酒店有限公司

  二、参赛对象

  社会各界摄影爱好者

  三、征集内容

  以“四季斗山”为主题,反映春、夏、秋、冬斗山全域风景、风貌、历史建筑、人物、劳作场景等。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季度奖和年度奖。

  1.季度奖:每期评出入选作品50件,四期共评出入选作品200件。入选作品每件奖励稿费100元和喜荟酒店稻鄉稻田火车亲子门票1张(价值78元),每期从入选的50件作品中评选人气奖5名(网络投票选出),奖励优蓝子VL81迷你便携口袋补光灯1支(价值100元)。每期入选作品将在斗山镇人民政府官网、斗山乡村旅游网和台山市摄影艺术学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展出,部分在浮月村展出。

  2.年度奖:从全部200件入选作品中评出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3件,三等奖作品6件,等级获以上的作者只领取最高奖项。

  一等奖作品:稿费5000元、喜荟酒店豪华稻田行政套房1晚(价值1588元);

  二等奖作品:稿费3000元、喜荟酒店豪华稻田大床房1晚(价值588元);

  三等奖作品:稿费2000元、喜荟酒店稻鄉稻田火车亲子门票1张和喜荟酒店蓝山咖啡赠饮券1张(价值110元);

  五、征稿时间

  第一期:2022年4月12日至2022年6月30日

  评选时间:2022年7月

  第二期: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

  评选时间:2022年10月

  第三期: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评选时间:2023年1月

  第四期: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

  评选时间:2023年4月

  终评时间:2023年4月

  六、作品要求

  1.拍摄时间范围在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必须是在斗山镇范围内拍摄的作品,题材、形式、风格、单幅、组照(限4-8幅)、黑白、彩色不限。

  2.谢绝提供电脑创意作品,允许一定程度的后期处理,包括对影调和色彩等进行适度的后期调整。彩色可以整体(不可局部)转变为黑白(含单色)。

  3.电子投稿,文件数据为JPG格式,投稿数量每人每季限投20件(每幅/组作品为“一件”,组照作品要求拼合成单张形式上传,如1件组照1件单张,2件组照2件单张,如此类推)。

  投稿邮箱:doushantour@163.com;联系人:何晓婷;电话:5211238;

  4.大赛拒绝合作作品,投稿者须保证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作品涉及的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负。大赛提醒投稿者审慎注意著作权中其他相关法律规定。

  5.主办方有权将所有获奖作品的图片及文字说明用于公益传播,包括出版图书、画册及推荐相关媒体发表等,并在其公益广告、宣传、展览等活动中拥有使用权,并不支付稿酬。

  6.所有获奖作品必须向主办方提供长边不低于3000像素的参赛原图电子文件,不提供者视作自动放弃获奖资格。

  7.凡投稿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凡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将一律取消相应资格。

  8.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


 拍摄主题及地点推荐

   一、小城镇建设主题

  1.华侨文化广场

  2.陈宜禧广场

  3.圩镇骑楼

  4.其他城镇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二、田园风光

  1.喜荟酒店稻田小火车

  2.火龙果种植基地

  3.丝苗米种植基地

  4.鳗鱼养殖基地

  5.农民生活、劳作情景

  三、新农村建设主题

  1.横江村、浮石村、五福村、浮月村等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2.村级文化广场

  3.广场舞、文化演出、演讲比赛等活动现场

  4.民间艺术、艺人书法等作品展示

  5.农家书屋、文明实践基地等农村文化阵地建设情况

  四、旅游业主题

  1.北帝庙

  2.浮月村、横江村等洋楼群

  3.陈宜禧广场

  4.镇辖区内自然风光风景

  五、社会事业主题

  1.便民服务中心:外部设施建设及各服务窗口为民服务情况;

  2.教育:镇辖区内学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展示(所有学校楼房化、内部教学设施配套、硬化绿化;学校特色化建设);

  3.卫生:镇医院、卫生院、各村级卫生室建设情况


  注:拍摄取景不限于以上范围


  来源:台山市摄影艺术学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通知公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