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1-13 14:38:58
2021年“印象斗山”摄影、摄像比赛通知

图1_副本.jpg

(图片作者:胡伟煌)


  斗山镇位于台山市东南部,区域辽阔,土地肥沃,气候宜人,山清水秀。镇域旅游资源丰富,旅外华侨、港澳台同胞8万多人,是省“中心镇”,省“文明镇”、广东名镇、鳗鱼养殖专业镇,省卫生先进镇和“五邑杯”江门市规划先进镇。素有“中国第一侨乡”“内外两个斗山”及“鱼米之乡”之称。为反映斗山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新成果、新成效、新气象、新举措,展示美丽乡村建设丰硕成果,我镇举办此次摄影、摄像比赛。

  一、主办单位

  台山市斗山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二、参赛对象

  社会各界摄影、摄像爱好者。

  三、征集内容

  以“印象斗山”为主题,以摄影、摄像作品体现斗山镇“最美侨村洋楼、瑰美田园风光、绝美民俗文化”。

  四、比赛项目

  1.图片赛:参赛作品一律采用JPG格式,单幅作品文件不低于5MB(须含完整的exif数据),像素不低于1200万,参赛作品须是原始文档或底片,每人限投15件(组照4-6张一组,否则视为无效作品);参赛作品可适当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调整,但不得进行电脑合成、添加等技术处理。

  2.视频赛:参赛作品一律采用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080P,作品允许后期编辑,但画面中不得含有logo,时长约1分钟。

  3.抖音赛:参赛作品分辨率不低于1080*720(竖屏或横屏),时长不少于10秒,画面要清晰连贯。

  五、奖项设置

  1.图片赛

  金质收藏奖1名:获奖证书、奖金3000元

  银质收藏奖3名:获奖证书、奖金各1000元

  铜质收藏奖6名:获奖证书、奖金各500元

  优秀奖100名:获奖证书、奖金各200元

  2.视频赛

  金质收藏奖1名:获奖证书、奖金3500元

  银质收藏奖2名:获奖证书、奖金各1500元

  铜质收藏奖3名:获奖证书、奖金各1000元

  优秀奖5名:获奖证书、奖金各500元

  3.抖音赛

  金质收藏奖1名:获奖证书、奖金1500元

  银质收藏奖2名:获奖证书、奖金各1000元

  铜质收藏奖3名:获奖证书、奖金各500元

  4.以上各类比赛共设置提名奖100名:奖励精美定制U盘1个。

  六、参赛要求

  1.作品拍摄时间:2021年1月1日至11月30日。

  2.参赛者将作品发送至邮箱:doushantour@163.com;联系人:何晓婷;电话:5211238;截稿时间为11月30日12时。

  3.内容必须积极向上,充分运用拍摄语言表现斗山镇美丽乡村新面貌。抖音短视频要有态度、有温度、有创意、有情怀,能够引起受众共鸣。

  4.参赛的作品均需附电子文档简短说明文字,主要内容为:参赛项目、作品标题、作品内容简述、拍摄地点、作者姓名、联系电话及通讯地址(抖音赛参赛作品还需提供抖音账号)。

  5.参赛的作品必须确保真实性和原创性,如发生任何有关版权、著作权、肖像权之纠纷,均由参赛者个人承担。

  6.本次比赛不收参赛费、不退稿,参赛作品著作权归原作者,活动主办方对所有入选作品享有使用权(包括城市明信片制作,举办展览、网络展示、媒体发布、印制宣传画册等),不再支付稿酬。

  7.评委投稿不纳入奖励范畴。

  8.凡参赛者则视同承认本征稿启事规则,上述条款的最终解释权归赛事主办方所有。

  注:1.金、银、铜质收藏奖获奖作者只领取最高奖项,优秀奖获奖数量不限。

  2.截至11月30日中午12时抖音短视频获得的点赞数量作为抖音赛参赛作品的排名依据。


图2 _副本.jpg

(图片作者:胡伟煌)


拍摄地点推荐

  一、小城镇建设主题

  1.华侨文化广场

  2.陈宜禧广场

  3.圩镇骑楼

  4.其他城镇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二、田园风光

  1.火龙果种植基地

  2.丝苗米种植基地

  3.鳗鱼养殖基地

  4.农民生活、劳作情景

  5.喜荟酒店稻田小火车

  三、新农村建设主题

  1.横江村、浮石村、五福村、浮月村等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2.村级文化广场

  3.广场舞、文化演出、演讲比赛等活动现场

  4.民间艺术、艺人书法等作品展示

  5.农家书屋、文明实践基地等农村文化阵地建设情况

  四、旅游业主题

  1.北帝庙

  2.浮月村、横江村等洋楼群

  3.陈宜禧广场

  4.镇辖区内自然风光风景

  五、社会事业主题

  1.便民服务中心:外部设施建设及各服务窗口为民服务情况;

  2.教育:镇辖区内学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展示(所有学校楼房化、内部教学设施配套、硬化绿化;学校特色化建设);

  3.卫生:镇医院、卫生院、各村级卫生室建设情况

  注:拍摄取景不限于以上范围

  

  来源:台山市摄影艺术学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通知公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