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1-16 00:11:01
斗山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9年4月修订版,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公布台山市斗山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几部分组成,内容涵盖2019斗山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月1日起至2019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管理

  优化机制,健全各项制度。我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广东省委省政府、江门市委市政府和台山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成立由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党政办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具体日常工作由斗山镇政务公开机构和台山市政府网站斗山镇责任栏目内容更新维护工作机构(设在党政办负责。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完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保密审查、社会评议、责任追究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得到监督,使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明确政府下辖各部门定期提供须公开的信息范围;明确专职人员定期进行信息公开报送。

  

  (二)加强平台建设

  1、实现平台统一,推进网站集约化建设。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关停了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政府信息统一在斗山镇政府网这个平台发布;2019年底,我镇协助将台山市政府网站斗山镇责任栏目内容部分迁移到省集约化平台,全面实现门户平台统一、后台发布统一、运营维护统一。镇责任栏目内容部分持续更新有关斗山镇委镇政府、工作动态、文体活动和重要领域信息等。

  2、拓宽传播平台,为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同时,通过广播站、公示栏、海报和台山市新闻媒体等多种平台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群众延伸,为群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截至2019年12月31日,2019年斗山镇政府网(台山市政府网站斗山镇责任栏目内容)发布政府信息数量110条,其中:镇街概况4条,工作动态信息76条,组织机构更新信息5条,规章文件更新信息6条,财政预决算报告2条,人事信息1条,通知公告6条,政府工作报告1条,办事指南7条,应急管理1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

  2019年度,斗山镇政府网没有收到政府信息依公开的申请。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为加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根据《条例》相关规定,我镇不断完善镇信息公开的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强对全镇职能部门、村(居)委会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和管理,加强工作评议监督,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进一步加强对拟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工作,严防在信息公开中发生泄密事件;严肃纪律,在制度上明确对全镇各职能部门、法律法规授权组织和公共企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履行信息公开职责时,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造成不良影响或产生严重后果应担负相应的责任。2019年,斗山镇政府没有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造成不良影响或产生严重后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2

28972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0000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000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000000

(三)

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00000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00000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000000

2.重复申请

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000000

(六)其他处理

0000000

(七)总计

00000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0000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000000000000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上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但仍然存在着不足,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某些栏目内容比较单薄,有些内容公开不是很及时等,对于这些问题,我们认真予以改进和解决。  

  是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加强政府党政办公室之外其他办(局)的信息报送力度,充实信息公开人员力量,保证各办(局)定期报送各自分管领域重要信息作为信息公开材料;加大培训力度,制定信息公开业务培训计划,让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人员熟悉政府信息公开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材料要求,切实提高人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力促信息公开栏目内容多样化

  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更新要求在保证本单位责任栏目内容按时更新的基础上,努力提高信息公开内容的时效性,扩大重要信息影响力,对于已过时的,不合时宜的内容及时进行清理,避免造成不良影响。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镇对《台山市斗山镇村庄规划编制项目》、《斗山镇DS05(斗山广场周边)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斗山镇DS01(任远中学周边)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等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行政村村庄规划编制项目规划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广东省城乡规划条例》有关规定,对相关事项在政府网站上进行公示并公开征求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通知公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