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8-10-16 07:29:00
【转发】南粤古驿道定向赛开锣,助力台山乡村振兴

南粤古驿道·2018年广东省定向联赛(台山站)14日在台山市端芬镇海口埠拉开帷幕。

据了解,该项赛事于14日至16日举行,共有四项活动:

一是南粤古驿道·2018年广东省定向联赛,包括公开组、学生体验组、村民体验组和自行车定向组;

二是南粤古驿道海口埠男子九人排球对抗赛;

三是南粤古驿道杯气排球赛;

四是南粤古驿道摄影大赛。

其中定向赛起点设在海口埠,选手们出发后,将穿行在田野、山间,终点在斗山镇浮月村。每位选手根据自己所报项目选定路线完成比赛。

今年南粤古驿道省定向赛,除倡导绿色低碳、健康时尚的运动方式外,还大力推动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和保护当地历史文化,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定向赛的起点海口埠,被誉为“广府人出洋第一港”和“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这里曾经是台山地区乃至五邑地区人们飘洋出海的中转站,催生了发达的银信业。银信(又称侨批、番批)是海口埠最独特的历史印记和符号,这里的“侨批档案”于2013年6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成为广东省的首项世界记忆遗产。终点浮月村,被评为“台山新八景”之一,村里的15栋洋楼被学者视为“洋楼与碉楼建筑功能相结合的混合型华侨建筑”。最早的惠华居建于1917年,最晚的觉庐建于1936年。这15座洋楼因设计独特、造型美观、历史文化价值高,于2008年被批准为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浮月村也被誉为台山市“花园式”第一侨村、台山市最美的村落。

活动主办方表示,把南粤古驿道定向联赛放在海口埠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台山市定向运动的普及和提高,激发广大市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提高社会大众对古村落的保护意识,并以体育为抓手,活化利用利用古驿道沿线历史文化遗产,促进体育、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带动精准扶贫脱贫,实现古驿道沿线乡村振兴,带动当地民生改善。(文/图:陈方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