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8-10-09 03:25:00
【转发】台山优秀书画家刘质坚书画作品展走进美丽乡村

国庆节期间,台山优秀书画家刘质坚书画展在台山市图书馆、台山市斗山浮月村分别举行。

据介绍,国庆节期间,由台山市旅游局和台山市图书馆联合联合举办的《庆国庆刘质坚国画展》(不设开幕式,国庆节开展)在台山市图书馆如期举行。此外,在台山斗山浮月村举行了《百福咸臻一一刘质坚乡村书画展》,10月1日下午3点浮月村还举办了书画志愿者书画公益惠民挥毫活动。

刘质坚醉心书画,热心乡村书画义教活动和公益活动,在台山一直有许多关于他的乡村书画故事。

刘质坚是台山人,目前是公安部书法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公安厅美术家协会理事、江门市公安书法协会理事、江门市公安美术协会理事、台山市书法协会副会长。

刘质坚儿时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军人、当书画家,为国效力,热爱祖国传统文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家乡父老乡亲,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

多年来,刘质坚一直践行让书画服务于社会,进入乡村、学校、图书馆,举办公益书画展10多场,为灾区、患病贫困百姓举办书画义拍10多次,筹得爱心款近20万元。他还时常进行书画义教活动,今年“八一节”起他,在书画爱好者、商家的支持下全面对台山籍退伍军人孩子及驻军军人孩子义教书法,得到大众的支持;他坚持十多年送万福进万家的活动,义务为百姓写福贴、对联。

刘质坚一直坚持发扬部队光荣传统,乐于助人,全心全意服务于社会,以军人品质,甘当书画义工。前年,广东省公安厅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和理事代表到台山浮月村采风,被这里纯朴的民风和优美自然风光所吸引:美丽壮观的洋楼;还有高低不一,错落有致的碉楼;散落在红花绿树之中,从远看去,十分壮观,在这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省公安厅美术家协会王文生秘书长、美协领导陈筱青和薛之恋即刻指导刘质坚。

为了更好让书画服务于社会,当好书画志愿者,刘质坚把浮月村作为写生基地,并创立浮月村书画创作交流基地。今年国庆期间,经过不懈努力与浮月村及书画友的支持下,刘质坚浮月村国画展即将开馆开展。

刘质坚希望借此发扬传统文化,让书画艺术扎根乡村,增强祖国文化的自信,让书画服务于社会,希望更多书画志愿者加入支持中国书画传承。(来源:南都江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