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8-07-06 01:25:00
斗山镇人大开展《食品安全法》执行情况的检查

7月3日上午,由镇人大和部分市、镇代表组成的检查组对我镇《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镇人大主席谭德瑜、副主席杨计盛和镇食品药品监督所的陈瑞宏、郑健忠等人参加活动。查开始前,检查组成员在人大联络室集中,由人大主席谭德瑜围绕《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条例》相关规定,对代表们进行有侧重的专题培训。


随后,检查组先对我镇食品药品监督所贯彻《食安法》执行情况进行了资料检查和座谈。镇食药监所的郑健忠汇报了日常监管和重点专项检查、抽检、执法等相关情况并现场回答了检查组的询问。在听取完汇报后,检查组成员对我镇食药监所依法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加强食品安全法的宣传教育、完善食品监管机制以及食品安全检测、商品真伪的问题,进行积极发问及提出了意见建议。

镇人大主席谭德瑜指出,要加大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力度。一是要继续加大《食品安全法》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二是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学校周边食品摊档、餐饮食品质量等重点问题,切实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监管措施,加大对食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我镇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最后,检查组成员一行跟随食药监所对我镇商场、饼屋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上述商铺的生产经营许可证、环境卫生等情况,详细了解其食品采购途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并对商家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这次对《食品安全法》执行情况的检查,有效促进食安法的宣传普及,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依法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加强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提高我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镇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