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05-12-21 03:14:06
斗山浮石村飘色队获广东省首届民间飘色艺术表演大赛决赛金奖

    江门日报讯  12月18日上午,广东省首届民间飘色艺术表演大赛决赛在中山市黄圃镇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0个城市的18支队伍参赛,台山市斗山镇浮石村飘色队的《赵子龙救阿斗》和《穆桂英挂帅》一举夺得金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省文联、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和中山市黄圃镇委、镇政府主办,被誉为“中国民间艺术(飘色)之乡”的台山市斗山浮石村飘色队代表江门组队参赛,因技艺突出,表演性强,造型美观精巧而受到中山市民的热烈欢迎,台山飘色所到之处,均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台山飘色队荣获金奖后,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刘春香和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罗学光等评委纷纷向飘色队表示祝贺,并表示台山斗山浮石飘色具有传统的人工抬担特色,富有动感技巧及具空飘表演力,在众多的参赛队伍中别具一格,希望台山不要丢掉这一传统,而要加以改造提炼,把浮石飘色打造成最具岭南特色的民间艺术。(董平  关永宁)

■相关链接

飘色

  飘色是由童男童女饰扮历史故事人物,造型定格在一个色柜上,由人扛抬,辅以乐曲在街上进行表演。飘色源远流长,具有630多年历史,是中国民间飘色艺术的代表之一,融雕塑、绘画、音乐、锻造、文学等多种艺术于一体,以“小巧、玲珑、飘逸”而著称,古朴里见华彩,飘逸中显风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