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9-02-22 01:32:00
斗山镇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八次会议,票选确定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

近日,斗山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来自我镇不同行业的7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本辖区部分的江门和台山市人大代表、非代表的镇党委成员、村(居)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等50多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斗山镇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工作报告、镇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票决确定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

会上,镇长张明锋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镇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台山市委市政府和镇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下,主动融入大湾区建设,围绕“兴业惠民,治吏简政”,落实“六个一”工作机制,集中精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力开展河长制工作,“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成功通过台山市验收,我镇列入2018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鳗鱼产业园获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广东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区PPP项目已办理入库申请,斗山园区获批用地指标1670亩;10亿元项目迪生力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落户聚龙工业区;小城镇建设荣获二类镇三等奖;成功防御有记录以来袭击我镇的最强台风“山竹”,实现了无人员伤亡、无重大灾情的目标。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李希书记调研江门、台山指示精神以及江门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台山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紧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主动融入湾区发展大潮,及时补足补强短板,谋划高质量发展大计,以实现斗山镇跨越式的发展。

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幅13%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幅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12%以上,进出口总额增幅1%以上。

报告指出:2019年具体要抓好四方面工作

一、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力促产业发展稳中有进。

二、坚持以农业农村为根基,全面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三、坚持以社会事业为保障,提升城镇品质力保民生。

四.坚持以政府建设为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上,镇人大主席谭德瑜作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他从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会议制度,依法开好“两会”;坚持依法履职,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坚持开展活动,增强代表活力;坚持夯实基础,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镇人大的工作。2019年,镇人大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重点对照“县乡人大工作十条”,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各项中心工作,从主动作为,强化意识担当;服务大局,强化监督效能;开拓思路,提高工作水平;加强培训,强化代表素质等四个方面工作,为全镇社会民生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随后,镇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2019年四件民生实事进行票决。在四个备选项目中,以差额票决的形式选出3个项目,按照得票数从高到低排位,斗山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斗山镇富城路改造工程、台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升级建设等三个项目被确定为斗山镇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