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9-02-13 01:13:00
2019 斗山再启航

2月12日,为深入贯彻市委开年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镇上下在新的一年振奋精神、迅速行动,团结拼搏、全力以赴,确保斗山镇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斗山镇召开2019年开年工作会议。会议同时传达了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主要精神。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各办(局)负责人40余人参会。


为贯彻落实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更好地推动全镇工作的开展,镇委书记黄永达强调了几点要求:

一、必须强化紧迫意识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启动之年。一方面要认清发展新形势。对于像斗山这样毗邻湾区,区位条件优越的东南片区重要镇(街)来说,不要妄自菲薄,更不能“等、靠、要”,要发挥自身优势,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力争时间,抢抓进度,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为今后斗山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要收心养性谋发展。守一方水土,就要谋一方发展,特别是今年工作任务繁重,对此,要及早谋划,制订目标,落实措施,稳步推进。作为村镇和各部门领导,更要做好表率作用,尽快将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带领全镇党员干部步进正常工作轨道。镇纪委也要发挥相应监督问责作用,以严肃纪律为武器,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必须强化使命意识

工作是繁重的,也是复杂的,成功与否,看的是能否学会科学统筹、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方式方法。

一要坚持不懈抓好党建工作

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形成学习工作长效机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振奋干事创业信心。稳控舆论引导,密切关注镇内舆论动态风向,及时回应,适当引导,提高应对舆情的处理能力。定期进行干部培训,切实提高干部综合工作能力。积极推动横江红色文化馆、斗山党校横江分校和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优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实施“头雁工程”。发展好非公基层党组织,提高党的影响力、领导力。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整治各种隐性变异“四风问题”,充分发挥纪委的监督作用。

二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任务

(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投资意向项目的跟踪落实,促成其顺利落户斗山;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加强与珠三角地区的产业对接,推动区域产业融合;创新招商方式,统筹招商资源,积极寻求和引进以现代制造、现代物流、绿色食品、水产品加工、粮油加工为主题的产业项目,争取年内引进一两个有一定规模的项目落户斗山。

(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建设聚龙工业园区,推动广东迪生力绿色食品公司项目、福马二期项目开工建设,协助促进鑫华化工尽快投产,配合市农业局推进广东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斗山园区)创建和前期五个项目进园工作。

(三)优化亲商暖企服务。主动上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鼓励扶持徐龙、爱生、沣泰、长球、得力道、祥威等企业扩大经营,革新技术,做优做强。

三要齐头并进抓好重点工作

完成镇内富城路、环东路等主要道路沥青路铺设工作,推进广东省森林小镇创建、斗山驿站至西栅桥道路两旁绿化升级改造、“花树小道”、圩镇亮化工程等工作。打造“陈宜禧纪念广场-陈宜禧故居-浮月洋楼”华侨文化体验线路和汀江走廊乡村旅游路线。推进浮石村旅游招商工作和特色小镇项目建设,协助推动鳗鱼产业园建设,推进驿站+农业产业(鳗鱼)观光游项目落地运营。同时积极创建国家卫生镇和全国文明城市,继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等工作,建设文明平安斗山。加快2017年7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深化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工作。继续做好“河长制”工作和“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积极打造乡村振兴试点示范镇。做好精准扶贫工作,通过产业帮扶、人文关怀等方式确保贫困户脱贫后不再返贫。积极支持任远中学新教学楼和台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楼、宿舍楼建设,大力发展教育文化医疗事业。

三、必须强化责任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斗山镇要实现繁荣富裕的美丽蓝图,靠的还是全镇上下努力奋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身上的担子就更重。一要转变工作作风,谋划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学习李希书记调研江门、台山讲话精神和省委、江门市委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台山市委提出的奋斗目标,对标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大力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整治,改变“慵、懒、散”工作作风,坚持把计划付诸行动,苦干实干,进一步在全镇上下形成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让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二要创新方式方法,推进高质量发展。善于统筹兼顾抓落实。狠抓落实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扭住重点工作,抓住短板弱项,一项一项抓到位,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全力以赴打赢三大攻坚战,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特色农业、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下功夫,加快乡村发展;围绕重点项目,积极主动谋划,跟踪服务问效,提高项目落地率,为加快经济发展高质量找准路径。三要坚持压力传导,推动高质量发展。各村、各部门领导要自觉发挥主体的责任意识,靠前指挥,落实责任。各级领导要以最强的责任心和战斗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进程,深入一线分析情况,对辖区内、分管线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有针对性提出解决方案,保证全镇各项工作如期实现年度目标。


会上,镇长张明锋传达了台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会的主要精神,并结合我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如何推动我镇新一年各项工作早启动、早着手、早安排,提出了几点意见:

一是对标任务,克服困难,推动我镇发展进入快车道

我镇要克服当前存在用地贮备不足、企业做得不够强、产业拉动动力不足等一些实际困难,对标市委市政府对我镇提出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攻坚克难、勇往直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斗山发展新篇章。

二是聚焦重点,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步入新轨道

要主抓四方面工作不放松:一要争取尽早搭上湾区建设新列车。发挥广东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区(斗山园区)和聚龙工业园区的平台作用,积极引进湾区实力强、质量优、科技含量足、产品价值高的企业落户斗山,打造台山东南部工业重镇。二要想方设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鼓励镇内现有企业进行技术革新,提高产品竞争力,同时立足鳗鱼、大米等农水产品,积极打造我镇特色农水产业,整合打造特色产业群,加大宣传和包装,以形成品牌形象优、附加值高的行业产业链。三要不遗余力协调城乡实现新发展。既要继续抓好圩镇为主阵地的小城镇建设项目建设,又要大力推进以农村为主战场的乡村振兴工作落实,从环境优化、产业打造、文明养成等方面逐步协调镇村发展,打造镇村同步发展共同体。四要扎实推动经济项目取得新进展。既要推动迪生力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尽早进园建设,又有推动原有的福马二期项目、鑫华化工企业尽早能够上马生产,既要帮扶爱生、得力道、祥威等企业扩大生产,又要争取盘活原彩釉砖厂等土地资源,以提高企业活力,壮大我镇实体经济总量。

三是健全机制,落实措施,力争第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

要牢记使命,切实履行自身职责,通力合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效能推进第一季度经济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一要健全服务机制。坚持服务为先,镇经促局要主动上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妥善处理企业与群众纠纷,消除不安定因素,为项目及企业发展大开“绿灯”,营造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二要做好政策扶持。以现有政策为依据,深入做好政策分析,力争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政策方面、资金方面的支持,帮助企业少走弯路,走好每一步。三要树立目标导向。认真对照市下达的2019年指标和细化的任务,特别是科考标准和重点项目要求,镇相关部门要及早进行解读,精准把握关键数据和节点,科学谋划,落实工作措施,依时高效完成上级下达我镇各项任务。(镇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