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9-03-17 09:09:24
斗山镇召开传达贯彻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暨台山市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会议

为再次深入传达贯彻省、江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和台山市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切实推动斗山镇扫黑除恶攻坚行动向纵深发展,日,斗山镇委书记黄永达主持召开传达贯彻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暨台山市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工作会议,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办(局)主任或负责人等20余人参会。

就如何继续深化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台山市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进行整改落实,镇委书记黄永达强调了几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宣传力度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增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电视、政府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海报、宣传栏等多种媒体,接地气、灵活地持续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和成果,营造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同时保持线索举报渠道的畅通,调动全镇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二、加强线索排查,保护举报群众

对线索挖掘方面我镇在村(居)委一级、各部门单位的应有作用未能发挥到最大,接下来,一要对检举揭发的人民群众严格落实人身保护措施,以免他们受到打击报复;二要深入各辖区、各部门涉及行业领域进行全面线索排查,更新情报收集手段,畅通信息交流渠道,提升分析研判能力,准确把握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新动向,不留盲区死角,建立相关台账,迅速把短板补齐、漏洞补足。

三、加大打击力度,摧毁黑恶网络

一要加大打击力度,要“深挖根治”,不仅要铲除黑恶势力,还要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对涉黑涉恶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二要对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将其彻底摧毁,打出一片朗朗乾坤。

四、坚持打治结合,强化源头治理

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们一要消除乡村乱象、清除乡村黑恶势力,深化基层治理,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组织力,为建设美丽乡村提供坚实基础;二要坚持打击与治理结合,对于易滋生黑恶势力的农贸市场、建筑工程、非法借贷等重点领域,要加强日常监管,堵塞管理漏洞。

五、强化部门协作,保持信息沟通

一要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全镇各部门单位、各村(居)委会要进一步充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人员力量,加强协调配合,着力提高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二要搞好信息沟通,镇扫黑办负责汇总整理各方面信息,各个村(居)会和各部门单位要紧盯辖区和行业实际情况,充分收集与黑恶势力相关的有效线索,切实推动扫黑除恶攻坚行动向纵深发展。

会上,镇委副书记邓艾衡传达了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和台山市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