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8-09-30 16:21:00
斗山镇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工作的有关部署,做好辖区内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为人民营造一个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斗山镇开展了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一.高度重视,研究部署

斗山镇委书记黄永达对于做好国庆节期间的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在党委会议上专门研究分析了我镇目前的生产安全形势,他指示镇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国庆前结合各自分工实际情况,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分管领域的安全防控工作。黄永达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在节前要对镇内各行各业进行全面的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要落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二、针对即将到来的节假日旅游高峰,要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做好应急应变准备工作;三、节假日期间要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做好值守工作,时刻待命,有突发情况就要及时上报和处理。

二.认真检查,消除隐患

在会后,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按照镇委镇政府的要求,在斗山镇辖区内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企业方面,市委常委罗海华和市旅游局局长雷克到斗山镇喜荟酒店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张明锋镇长陪同检查。检查中罗海华常委叮嘱酒店要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检查工作,保证旅客的入住安全,张明锋镇长指示酒店要做好旅客入住的登记工作,将安全放在酒店经营的第一位。镇委书记黄永达和常务副镇长赵伟雄带领安监局人员先后到台山市福马饲料有限公司和台山市鑫华化工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黄永达书记对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负责人马上进行整改,并给与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农村消防安全方面,镇委书记黄永达、人大主席谭德瑜、镇委副书记邓艾衡等领导到各自驻点村,检查了村(居)委会的微型消防站,明确村(居)委会书记和治保主任要做好农村消防安全保障工作,日常定期开展相应的消防应急演练,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村(居)民的安全意识。

建筑施工方面,林荣均副书记带领城建局工作人员到斗山旅游驿站和富城路施工工程现场进行监督检查,他强调施工人员要做好施工安全工作,必须严格按照规定佩戴好安全带、安全帽等劳保用品,并督促施工现场的负责人必须坚守岗位,做好施工安全监督工作。宁积科党委带领经促局工作人员到新摩迪沙砖厂拆迁现场进行检查,他督促拆迁工程的负责人要落实安全责任,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对拆迁过程产生的废料要及时恰当地处理。

农业水利方面,杨伟辉党委带领农办工作人员检查了山塘水库和农田水利设施,他要求农办工作人员时刻留意好山塘水库的情况,定时汇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杜绝森林火灾。同时,他还强调村(居)委会人员切实做好农业用电安全工作,防止漏电伤人事故的发生。


民政工作方面,谭静雯副镇长带领卫计局工作人员到养老院进行检查,她叮嘱养老院工作人员要做好养老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同时关注养老院内长者的身体情况,关心好照顾好院内的长者。

通过一系列的检查,斗山镇消除了一些安全隐患,有效保障了社会的平安稳定,下一步,我镇各部门单位将会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和镇委镇政府的工作要求,做好辖区内安全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