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8-05-15 12:09:00
斗山镇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林应武专题辅导报告精神

5月8日,根据江门市委、台山市委安排,斗山镇委组织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在斗山镇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在江门市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上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5月14日上午,镇委召开专题传达贯彻会,传达林应武在江门市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上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精神和台山市委常委(扩大)专题传达林应武在江门市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的主要精神,深入研究部署我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开展。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会,镇委书记黄永达主持会议,并作了林应武专题辅导报告精神及市委(扩大)会议精神的传达和相应的工作部署。

会议认为,林应武的报告全面、准确、深刻解读和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的有关决策部署,特别是立足本市实际,精准的提出四个“聚焦发力”工作要求,为江门、台山和我镇今后工作开展指明正确发展方向,台山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提出五个“着力”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我镇今后工作着力点,全镇上下必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江门市委、台山市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为新时期台山飞跃发展积极作为。

会议强调,要书写好“推动发展质量提升”这一新时期夺目篇章一是优化经济发展新环境。积极创设良好营商环境、投资环境、生态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二是描绘好振兴农村的新画卷。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开展,落实“六有、七改、八提高”工作措施,优化乡村人居环境,增加居民收入,实实在在提高老百姓幸福指数。

会议强调,要书写好“构建现代经济体系”这一新时期科学篇章。一是追求驱动发展新技术。积极扶持和鼓励爱生电器、祥威制衣、福马饲料、得力道食品等企业进行技术革新,既从量上求发展,更从质上求突破,助力企业做强做优。二是打造现代特色新产业。积极打造广东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区和广东省农产品基地两大发展平台,引进高附加值的现代农业、渔业生产企业,以此为基点,逐步将斗山镇打造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农业特色镇、鳗鱼专业镇。

会议强调,要书写好“深化对外开放新格局”这一新时期雄伟篇章。一方面,依托优越区位优势,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主动融于“东南部战略湾区中心”发展,全力打造粤西战略发展桥头堡将斗山构建成为辐射周围市镇的现代农业产业物流中心;另一方面,依托丰富历史人文和自然资源,力争将斗山打造成为江门,乃至全省、港澳富有影响力旅游名镇。

会议强调,要书写好“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这一新时期和谐篇章一是着力社会治理。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的专项斗争,强力扫黑,铁腕惩恶,消除病灶,铲除土壤,从根本上有效遏制各种黑恶势力,努力实现斗山镇社会治安稳定;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有效推进农村基层治理工作;巩固文明镇建设成果,构建“中心+网格化+信息化”综治建设体系,建设文明平安斗山;要坚持依法治镇、依法行政,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营造公平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二是着力民生事务。要加快小城镇建设、横江涝区综合治理工程、加快秀墩村水坝至响水潭水源迁移工程、卫生站建设等项目进度;要全面推进村委会污水处理、“河长制”、农村“厕所”革命、农事村办等工作;要全面实施精准扶贫脱贫,确保全镇精准扶贫户年底全部脱贫不返贫。三是着力队伍建设。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肃清流毒,严肃纪律、净化思想、改进作风、提升效率,服务好群众,拉近与群众最后一公里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