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8-04-23 08:58:01
斗山镇召开2018年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

4月20日,为贯彻落实“台山市2018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精神,我镇召开2018年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镇党政领导班子和各办(局)主任或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委书记黄永达主持。




会议首先由镇长张明锋传达了市相关会议的精神,他分析了我镇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并对2018年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部署。


随后,我镇建环局、经促局、农办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也结合本部门2018年度的重点工作情况深入作了汇报。




最后,为顺利完成今年市委、市政府下达给我镇的任务和我镇既定的重点项目目标,镇委书记黄永达作了总结性发言,他强调,要切实做好以下几点:

一、要主动拉升思想标杆

一是树立责任意识。在其位谋其政,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和各办局负责人要切实担起应有的责任,贡献力量和智慧,紧握新的历史机遇,积极作为,努力让斗山实现弯道超车,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一种奢望。

二是树立危机意识。在台山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下,按照市委战略部署,全市各镇(街)正积极强化自身经济筋骨力量,纷纷谋划自镇发展大计。斗山镇要努力改变原来经济底子薄弱,经济结构较为单一,大企业支撑力不足的局面,鼓足勇气,迎头赶上,改变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不利局面。

三是树立赶超意识。斗山镇要发挥区域交通条件优越和旅游、农业、水产资源等极为丰富的优势,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争取全镇海内外人民的积极支持,努力实现赶超,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二、要时刻把握进度脉搏

要改变抓进度不力,往往造成虎头蛇尾的不利工作局面,正视存在问题,改进工作作风:

一是发挥头雁作用。镇党政班子成员作为全镇工作核心人员,要履行岗位带头职责,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为各项工作实施中坚力量,也应起到中流砥柱作用,特别是重大项目,要最大限度发挥头雁作用,也要充分发挥合力作用,上下同心,其利断金。

二是盯紧关键节点。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涉及到斗山镇的重点项目和镇既定的重大项目,要建立倒逼机制,时刻瞄准工作时间节眼点,落实进度措施。

三是弘扬愚公精神。在推进工作过程中,会遇到这或那的困难,但办法总比困难多,要充分弘扬愚公移山精神,遇山劈山,遇水涉水,问题一定会迎刃而解。

四是善于使用巧劲。遇到难题,最怕蛮干,要善于借力,巧于借智,积极深入分析研究,找到破局方案,加快项目工作推进速度。

三、要全力拓展服务平台

坚持服务企业宗旨,帮扶企业做大做优:

一是营造良好生产环境。镇要以经促局、总公司牵头,从政策宣传到用地、环评、立项等手续办理,积极进行解释和专人工作对接,为企业建设、上马生产、营销等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二是做好跟进协调工作。对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要不遗余力帮助解决,需要上级部门帮助加以解决的,要积极加以争取帮助企业解决,让企业笑着进来,笑着生产,看到在斗山的经营有奔头。

四、要紧紧瞄准成效靶的

着力于成效,不仅要重视项目工作过程,更要看重项目工作成果:

一是积极开展“大比武”活动。各线、各部门单位认真对照任务清单,依照任务标准,努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定期晒出季度成绩清单,让业绩讲话,让学先进、比业绩成为工作推动过程中一种新常态。

二是健全考核问责机制。量化考核细节,加大督办力度,完善问责机制,以制度的形式保证工作的有效推进,以问责的方式力保每一项工作按时完成,高效完成,杜绝懒政、怠政、庸政行为的出现,把严责任追究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