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06-02-21 02:38:10
早造水稻机械栽植演示在斗山镇举行

    昨天(2月20日),市农业局、市农机推广中心在斗山镇举行了早造水稻机械栽植演示现场会。(见系列图)
    参加这个演示现场会的有省机化办叶绍昌副处长、省农机推广站徐小明站长、江门市机化办主任、江门市农机推广站副站长、台山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主任李享新、市农业局党组副书记黄绍泉、副局长陈炳达、市农机推广中心主任陈国平等领导以及江门地区各市、区农机推广中心负责人、台山市各镇农办主任、农耕专业大户共200多人。
    演示现场设在斗山圩近郊由台山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建华承耕的15亩连片水田中。参加演示的机械是两台P600东洋高速插秧机和一台手扶插秧机。三台插秧机在一平如镜的水田中欢快地来回栽植,一片片翠绿的禾苗整齐活力地站在水田中,嫩绿的苗苗迎风波动。拥挤在田埂两边观摩的人群不时地发出一阵阵由衷的赞许声。演示的主人曹建华告诉人们:机械栽植既可以减轻农民的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又可以缩短禾苗返青周期,促进禾苗生长,提高粮食产量。同时,中央和地方都大力扶持农业,扶持农民,实行购置农业机械享受中央和省级财政补贴30%的政策。党和国家这么关心我们农民,这是我们实现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的一大机遇。
    机械栽植演示结束后,与会人员又到斗山镇沙坦市长球稻谷烘干有限公司现场参观该公司稻谷烘干生产线的生产情况。长球稻谷烘干有限公司是台山长球米业投入200多万元建成的,拥有日产30吨和10吨干谷产量的烘干机各一台。长球稻谷烘干有限公司的建成和使用,填补了台山的空白,解决了农民雨天稻谷发霉发烂的问题,实现了农民梦寐以求的愿望。去年晚造投产以来,长球稻谷烘干公司已突破烘干稻谷850吨的指标。
    台山市农机推广中心主任陈国平胸有成竹地说,中央和省对农民购置农业机械实行财政补贴,为我市实施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现在我市共拥有P600东洋高速插秧机6台,手扶插秧机一台,今年晚造,我们计划再购置10台插秧机,进一步扩大我市机械栽植的面积,不断提高机械栽植率。
    到目前为止,台山实施省人大涉农议案、实施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笔者相信:在台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台山的农业机械化一定会实现,也一定能早日实现!(市人大   罗树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