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4-01-10 16:35:43
斗山镇:突出“实、效、新”,打造基层党员教育“红色堡垒”

  近年来,斗山镇聚焦党校阵地规范化建设、教育培训多元化,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镇委党校建设,突出“实、效、新”亮点,提升镇委党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切实打通基层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

  一、“实”字当先,强化组织领导

  斗山镇委切实履行镇委党校发展主体责任,指导镇委党校完善校务管理、经费保障等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完善运行机制;建强师资队伍,注重从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基层党组织书记、致富能手、“土专家”“田秀才”等人员中选聘,切实让熟悉基层、贴近群众的党员干部走上乡镇党校讲台,讲好本土故事、传播党的声音。加强经常性业务检查指导,每年专题研究党校工作,定期开展党校师资队伍培训,提高党校的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强化检查考核,将镇委党校运行情况作为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镇党委书记每年为基层党组织上党课不少于4次,普通党员集中培训每年不少于3天。

1.JPG

  二、“效”字发力,提升办学质效

  斗山镇委党校坚持效果导向推动提质增效,将增强干事本领成为“着力点”,结合“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发展需要,做好培训课程安排,以细致的部署抓好本领建设的根本,让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在各行各业成为“行家里手”。积极开展“点单式”教学,将“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管”转变,创新“理论授课+分组研讨+现场教学”授课形式,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以讲促学的标杆作用,提高教育培训工作质效。2023年以来,斗山镇对机关干部、“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普通党员群体,分批分类开展思政教育、党性教育、法治宣讲、农技提升等专题培训60场次,培训人次达3515人次,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劲头更足,高质量发展动能更强。

2.jpg3.jpg4.png

  三、“新”字为要,丰富教学形式

  斗山镇不断整合、盘活自身资源,创新拓展党员教育培训“路子”,丰富党员教育培训形式,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搭建交流互促平台,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演讲比赛,通过讲、演、读、听多维立体沉浸式教学,变“讲台”为“舞台”,变“讲理论”为“讲故事”,进一步增强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达到补精神之钙、铸信念之魂、强党性之基的教育目的。二是大力打造“现场教学点”,将“课堂”搬到“现场”,用活“身边”资源、讲活“身边”故事,让党员教育培训真正“活”起来。重点打造黄新波版画艺术园、台山鳗鱼科技馆、斗山镇烈士陵园特色现场教学点,并与党建示范点、红色资源、美丽乡村等串点成线,开发形成兼具实训式、观摩式、体验式教学的现场教学精品线路,供基层党组织“点单”开展“游学”,更加直观鲜明的宣传和弘扬斗山文化精神内涵。

清华大学教授20230828(1).jpg


  来源:镇党建工作办公室

  整理: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