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11-22 23:08:16
【斗山】奋战“百千万工程”!斗山镇蹄疾步稳争当“典型镇”示范标杆

  11月21日下午,斗山镇召开“百千万工程”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场会精神,深刻领悟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战略意图、战略方向和实践要求,切实提升抓“头号工程”的向心力、执行力和战斗力。

斗山镇“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会议.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凸显了高质量发展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全局性和战略性意义,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与广东实施的“百千万工程”施工图相得益彰,在争创“典型镇”“典型村”示范标杆的征程上,必须乘势而上、敢为人先,以奋斗之“笔”,写好“百千万工程”大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谋篇布局,高品质推进美丽圩镇建设,高标准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多措并举助力镇域经济、村集体经济“加速跑”,让“百千万工程”推进成效看得见、可感知、有共鸣。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准确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逻辑与时代内涵,深刻认识广东实施“百千万工程”是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内在要求。靶向对焦发展瓶颈,高度关注外需受限、内需不足等难题,加快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将“短板”转化为“潜力板”,加速实现综合实力新跃升。二是任务清单要再进位。对标对表“百千万工程”实施“任务书”,各职能部门、责任主体必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压提标,进一步细化盘活存量、闲置资产资源的办法,强化资金、土地、政策等要素保障的措施,着力为“百千万工程”的有序推进蓄势赋能、夯实根基。三是建设效率要再提速。全面调动各方积极因素,聚力攻坚求突破,强基固本促提升,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高质量发展之“稳”,全力以赴把“施工图”变成“实景画”,确保建设项目“质”“量”双增。四是风貌塑造要再提炼。镇村风貌既要“塑形”,更要“塑魂”。坚持内外兼修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绿美”生态建设,持续优化提升人居环境,研究创立斗山专属IP,设计城镇系统标识,高品位打造“城市文化客厅”,搭建历史风貌、资源禀赋、特色产业、文化艺术和现代化建设成果展示平台,丰盈新时代下乡村振兴的“文化智慧粮仓”。五是社会参与要再发动。坚持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宣传推广“百千万工程”优势、经验、亮点、成效,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项目投资、建设、经营、管理,巩固拓展“大招商”格局,持续丰富业态,燃旺“人间烟火气”,实现主客共赢、主客共荣。

  会议要求,竞逐“百千万工程”新赛道,全镇上下必须加压奋进,加速奔跑,凝心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斗山样板”!


  来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