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11-22 22:54:42
寻时光印记,忆岁月征程——“斗山记忆”老照片、老物件征集活动

  镜头见证变迁、物件感受变化

  一张老照片,是光影与岁月的沉淀;

  一件老物品,是历史与文化的印迹。

老照片、老物件征集令

  老照片和老物件作为一种特殊载体,可真实直观地记录社会的发展历程、百姓生活变迁、城乡风貌更新,是历史的缩影和见证!

  亲爱的朋友,您是否常常翻出泛黄的旧照片,重温往昔岁月?您是否常常翻出富有年代感的老物件,诉说着历史的变化?这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富有年代感的老物件不仅记录着家庭的幸福,也记录着时代的发展和家乡的变迁。为唤醒时代记忆,讲好斗山故事,斗山镇启动“斗山记忆”老照片、老物件征集活动。

  一、征集对象

  面向社会征集,持有在斗山范围内拍摄的老照片、反映斗山镇历史的老物件的个人或单位、摄影爱好者及摄影协会团体等均可参加。

  二、征集内容

  各界人士收藏或拍摄的近现代斗山镇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民俗等各个领域发展变化的各类老照片、老物件等,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以下内容:

  (一)反映斗山镇经济社会发展及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工程建设的照片。

  (二)反映党和国家等各级领导人到斗山镇视察工作和生活的照片。

  (三)反映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在斗山镇工作和生活的照片。

  (四)反映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斗山镇纪实性老照片,包括民俗风情、民间工艺、不同时期旧街貌、旧村镇、旧民居、老字号商店的照片以及同一区域前后变化的照片。

  (五)建设、生产、生活场景以及路、桥、车站等,并能反映百姓衣着、饮食、居住、出行、文化、教育、劳动、宗教、休闲等变迁的个人照、家庭照、生活照、工作照、单位景物照、生产照、活动照、集体照等老照片或相关老物件。

  三、征集时间

  长期有效

  四、征集要求

  (一)照片黑白彩色不限,尺寸大小不限,内容真实,原始照片(可翻拍、扫描成电子版)、数码照片均可,每张照片附上相应的详细文字说明(注明照片事由、时间、地点、人物姓名、背景等,同时说明照片是原件还是翻拍、扫描件,文末须注明拍摄者或收藏者的真实姓名、身份简介、地址、邮编、电话,以便联系)。

  (二)照片不得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等其他任何修饰;增加或删减影像内容等影响作品真实性的照片不予参选。若发生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行为及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由照片提供者自行承担。

  (三)对于特别珍贵且本人要求自己保存原件的,提供斗山镇人民政府复制后,原件归还本人。

  (四)征集到的老照片、老物件所有权仍属原作者,斗山镇人民政府享有展览权,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用于对外宣传相关的公益性活动,在斗山镇乡史馆、展览、媒体、刊物等展示,展览时将注明照片、物件的提供者。

  五、征集方式

  1.线上电子邮箱:

  照片电子版和简要文字说明可打包发到指定邮箱:15815784248@163.com,联系人:何小姐,联系方式:0750-5211210。

  2.邮寄地址:

  台山市斗山镇东风路83号 台山市斗山镇人民政府 党政综合办公室 邮编:5292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