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8-22 21:35:42
【斗山】顾盼鹊桥路 七巧诗会友——斗山镇举办2023年七夕经典诗词集体诵读活动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深化基层青年干部沟通交流,8月22日,斗山镇“我们的节日·七夕”之“顾盼鹊桥路 七巧诗会友”诗词集体诵读活动在横江村农业广场拉开帷幕。

 选1.JPG

  活动中,十名青年干部深情朗诵了《喜春来·七夕》《鹊桥仙》《七夕》等经典诗篇,从“争将世上无期别,换得年年一度来”悲痛悼念,到“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黯然神伤,从“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坚贞不渝,到“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的无言相思,以诗寄情,诠释了古往今来人们对忠贞爱情的向往和美好节日的期盼,彰显了深沉隽永、灵动浪漫的节俗之美。

选2.JPG

选3.JPG

  此次七夕经典诗词集体诵读活动,不仅营造了浪漫的中国传统情人节氛围,带领大家领略了“七夕节”的传统文化魅力,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在了解七夕文化所蕴含的文化意义与美好情怀的同时,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践行者。


  来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