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6-25 17:26:40
【斗山】猛龙争渡,“粽”情端午!斗山镇打造端午主题文旅盛宴

  大地春华娱盛世,湾溪水暖起腾龙。为丰富民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凝聚斗山力量,6月21至22日,斗山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在“龙舟竞渡潮头立 挥桨逐浪勇争先”大湾龙舟竞赛活动中,参赛队伍团结一心、配合默契,观众熙熙攘攘、热情助威,现场气氛热烈高涨。本次活动线上观看人次累计高达51.58万,充分演绎了龙舟运动劈波斩浪、奋楫者先的魅力。

照片改1.jpg

图.jpg图3.jpg图4.jpg

  为彰显人文风采,全方位展现“瑰丽斗山”文化活力,本次活动继承传统、大胆创新,设置特色文旅体验区,积极搭建斗山镇对外交流、展示形象的平台,让更多游客群众认识斗山、了解斗山、爱上斗山。

图5.jpg图6.jpg图7.jpg图8.jpg

  童趣满满的水上乐园“人气爆满”,孩子们在水池中自由探索,其中体验游泳、打水仗等乐趣,乐园边上还加设家长等待区,人性化的设置为大朋友、小朋友们带来了愉快的身心体验。

图9.jpg

  美食嘉年华区域人头攒动,徐龙烤鳗、沙坦市炉底糍、大湾粽、斑斓系列等特色美食令人垂涎欲滴,唯一咖啡、芋头糍水、勤工俭学小食坊等网红饮食更是吸引了许多年轻人驻足“打卡”,各种美食风味齐聚一堂,为往来游客奉上了一场流动的美食盛宴。


图10.jpg图11.jpg


  夜幕降临,精彩不停。龙舟赛虽告一段落,但精彩的夜间活动才刚刚开始,从四面八方赶回家乡村民欢聚一堂,共享龙舟宴。觥筹交错之间,唠家常、话创业,和睦互助的邻里情更深,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更浓。

图12.jpg

  夏夜凉风习习,精彩的文艺表演接续上演。广场舞、乐队演唱……台上表演精彩绝伦,台下观众热情十足,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不少观众还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记录下一幕幕精彩瞬间。随着绚烂的焰火绽放夜空,晚会氛围被推向高潮,璀璨的烟花点燃了大家的激情,也为精彩的活动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图13.jpg图14.jpg

  未来,斗山镇将聚焦提质赋能,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推动各景点景区串珠成链,不断提升文化影响力、旅游吸引力,走出一条独具富斗山特色、服务战略全局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