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5-10 18:19:30
【斗山】根系浮石,情归故里——加拿大华裔浮石村圆“寻根梦”

  近日,经台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台山市斗山镇人民政府多方协助,浮石村加拿大华裔 Omeasoo, Lisa Randi (以下简称 Lisa)女士首次踏上故乡土地,圆了自己的“寻根梦”。

  加拿大原住民Lisa女士的父亲赵玉堂先生1937年11月2日出生于中国,并在14岁时移居加拿大,2020年11月9日在加拿大去世。赵玉堂先生有一胞兄赵瑞堂,早年在美国生活,后返回中国定居并在中国去世。Lisa女士的母亲为加拿大原住民,Lisa 女士随母亲姓氏。4月16日,Lisa女士向温哥华华人联谊会表达想要回中国寻亲的愿望,并计划于5月6日专程回斗山镇浮石九坊村寻亲。

  当天上午,Lisa女士夫妇一行来到浮石九坊村,早已守候在村口的Lisa女士父亲赵玉堂的兄弟赵瑞稳(其祖屋保管者)及其他亲属上前迎接,Lisa女士激动地说,“叔父,终于见到你们了……”说不完的思念与牵挂,割不断的乡愁与亲情,此刻已化作无声的拥抱,令在场人员热泪盈眶。随后,Lisa女士夫妇与随行人员回到其父亲故居按照村里习俗进行祭祖。Lisa女士表示:“作为华裔一分子,我对家乡浮石文化习俗倍感兴趣,以后有机会将会带儿子一起回来,看看我们祖辈曾经生活过的故居,学习浮石文化习俗,感悟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图1_副本.jpg图2_副本.jpg

  近年来,斗山镇立足侨乡实际,主动作为,整合资源,积极配合台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做好海外华侨寻根交流活动,先后协助多位新生代华裔回乡寻根。今后,斗山镇将一如既往用心做好侨务工作,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奋力谱写新时代“侨”文章。


  来源:镇归国华侨联合会

  整理: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