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3-04-13 11:59:23
“国家安全大篷车乡村行”活动在江门浮月村掀起一波打卡热潮

  南 方 网讯(记者 / 周孟华 陈雨墨)国家安全知识传播进行时!4 月 9 日,继 “ 国家安全大篷车乡村行”活动举行清远站宣传专场,大篷车带着移动主题展览一路南下,驶进江门的浮月村。

  顺着稻田蜿蜒前进,大篷车停靠于浮月村的半月湖边。活动当天,现场村民通过参观主题展览、打卡主题宣讲区等方式零距离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如此接地气的大篷车移动展馆,使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变得可亲可感可传,让当地群众沉浸式体验了一场近在咫尺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堂。

图1.jpg

学生登上大篷车听讲解员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图2.jpg

现场吸引大量村民参观学习

  “ 这种宣传形式第一次见,很接地气,我觉得这种宣传方式很好,要多多开展。” 村民吴先生表示,很多人都知道国家安全很重要,但具体在哪些方面、总体国家安全观又是什么也不太了解。这次活动以 " 大篷车 " 的形式将国家安全知识带进了乡村,让更多人了解到国家安全与自己息息相关。

图3.jpg

学生参与打卡小游戏


图4.jpg

现场展区吸引群众驻足观看

  为了让村民更加地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主动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现场还设置了多个盖章打卡区,掀起了一波打卡热潮。江门市委国安办、江门市司法局、江门海关、中共江门市委机要和保密局等单位在半月湖边化身市集摊位主,通过现场张贴活泼生动的卡通海报、设置造型新颖的打卡点以及讲解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让整场活动极具趣味性、互动性,吸引了大量村民和学生的参与,进一步让 "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 成为村民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自觉意识。

图5.jpg

在集齐印章的过程中,学习到更多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 我们很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在学校时就会参加很多类似的活动,所以今天这个通过集章打卡来学习知识的活动就显得比较拿手了。" 来自斗山镇中心小学六年的学生陈浩荣、黄栋杰迅速集齐了卡片上的 10 枚印章。陈浩荣表示,打卡后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危害国家安全机关行为的举报电话是 "12339"。

  据悉,今年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国家安全大篷车乡村行 " 活动由广东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国家安全厅、广东省司法厅等单位共同主办,活动为期一个月,将在广东各地巡展宣传。自 4 月 7 日活动启动以来,大篷车先后驶入清远连樟村、江门浮月村,将国家安全知识送达乡村百姓的身边。接下来,国家安全大篷车还将继续前行,借此活动持续扩大国家安全知识传播范围,助力各地乡镇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方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