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3-03-16 09:18:55
【斗山】文旅融合焕新 乡村提质发展——斗山镇赴珠海开展招商调研学习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3月14日,台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利元,斗山镇党委书记李智勇,斗山镇委副书记、镇长魏清莲一行赴珠海开展调研,与珠海市冷泉荟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就深化项目合作进行座谈,并正式签约台山市斗山时光画廊文创园项目。

  台山市斗山时光画廊文创园项目以镇村联动、文旅商融合、生态文化品牌驱动为主要策略,根据滨水特征和各节点资源特点,在斗山河岸周边布局差异性、互补性的旅游产品,按照一体谋划、突出重点、融合发展的思路,以“一河两带五区”的空间结构布局(一河: 斗山河。两带: 滨水度假带、田园休闲带。五区: 康养度假区、斗山人家区、诗画田园区、欢乐港湾区、生态休闲区),立足项目“岸线灵动、田园如画”的乡村景观特质和斗山华侨文化、休闲文化、码头文化、农耕文化、生态文化积淀,围绕乡村生活、乡村休闲、乡村度假三条主线为人民群众提供乡村写意生活的实现空间,从而形成旅游型态多变、旅游类型多样,旅游产品多元的旅游链条。

1.jpg

  座谈中,刘利元表示,本次合作是着力发挥台山区位价值、激活乡镇发展潜力的重要一步,对斗山镇开拓新形象、展现新魅力,着力发挥文旅优势、加快乡村振兴扛旗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市将以此为契机,深度挖掘文旅资源,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走好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之路。

2.jpg

  签约仪式随后举行,在双方见证下,斗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清莲与珠海市冷泉荟旅游管理有限公司代表梁嘉俊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健康养老社区、稻田景观、游船码头、廊桥遗梦、草坪里露营地等规划布局开展深度合作,着力将斗山画廊打造成为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和湾区新型小镇休闲示范区。

3.jpg

  为进一步拓展乡村文化振兴新思路,刘利元带队深入V12文化创意产业园,就新媒体宣传开展调研学习,深入挖掘短视频在乡村振兴过程中独特的传播优势,助力丰富多彩的乡村产业生态借网络数字化的优势更好地表达出来。拜访广东旭日辉煌影业有限公司,围绕投资建设台山电影棚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如何持续提升台山影视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开展主题研讨。

4.jpg

5.jpg

  调研队伍随后前往“禾虫之乡”稻田禾虫产业展示基地,学习农业养殖“一田双收”先进经验,探索“水稻+N”综合种养模式,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与循环经济,以“共生”促“共富”,为斗山镇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6.jpg

  砥砺前行开新局,锚定目标再出发。斗山镇将农业产业为支撑、以美丽乡村为依托,打造斗山乡村旅游的吸引力核心、消费核心,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奋力谱写“名人故里·瑰丽斗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百峰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