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3-02-23 22:49:28
【斗山】身临其境 实战体验——斗山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我镇应急响应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检验全镇应急队伍的综合素质,2月20日,斗山镇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机关森林防灭火队及部分村微型消防站共40余人在斗山镇五福西村口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镇领导班子、驻点组长、各村(社区)书记、治保主任等60余人参与和观看演练。    

  按照演练方案及程序,五福村委会微型消防站上报火情、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迅速发布命令组织集结灭火队伍,调动运输车辆及灭火器具等应急力量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演练过程共分为两个阶段,一号、二号打火工具演练及“以水灭火”。模拟真实场景中,风机手、二号工具手分工明确,水带手、水枪手、泵机手配合默契,侦查手信息反馈得当。在浓烟滚滚中,打火队员迅速占据有利位置,勘探水源情况,使用风机、打火棒等工具进行初步控制,在火势加大的情形下,现场指挥官当机立断使用“以水灭火”,有力遏制火灾形式,完成扑灭任务。演练各环节衔接得当,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充分融合,快速高效地完成了演练。

1.jpg2.jpg3.jpg

  演练中,斗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新宝作为讲解人员,仔细讲解森林防火灭火相关知识和扑火工具的使用方法,切实提高镇村两级领导、干部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4.jpg

  镇党委书记李智勇在点评中强调,镇村两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根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衔接好“防”和“救”的责任链条,将防范森林火灾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让工作措施更加充实,应急力量更有保障,社会共治更加持续,筑牢各类灾害“防火墙”。

5.jpg

  守好“安全线”,防患于未“燃”。斗山镇将坚持“人防+技防”双管齐下,群策群力,多元共治,凝心聚力绘就绿水青山秀美画卷!


  来源:镇应急管理办公室

  整理: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