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3-02-16 22:00:41
【斗山】全力冲刺,全面攻坚!斗山镇召开创文工作动员会

  2月14日,斗山镇召开创文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针对冲刺阶段工作重点、难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镇党委书记李智勇作动员讲话,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清莲主持。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斗山镇创文工作动员会.jpg

  会议强调,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战的号角已吹响,全镇上下要提振信心决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一是要全员发动,以决战决胜的状态推进创文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摒弃“躺平”思想,破除“躺赢”心态,以创则必成的信念、破釜沉舟的决心、责任在我的担当、只争朝夕的干劲,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镇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对照标准,统筹谋划,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成效,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最佳状态,确保出拳更迅猛、措施更有力、行动更高效。行动上要高度统一坚持全镇“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广泛凝聚最强工作合力,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各职能部门之间要互通有无,相互支持,主动作为,坚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力,全力全速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向实里干、往深里走,确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要精准施策,以绣花的功夫持续提升创文水平。要严对标,做细做实相关工作。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用精细化的管理思路,以绣花功夫一项一项找差距、一件一件抓落实,把创建工作落实到每个村(社区)和网格中,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要抓不足,精准发力突破提高。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当前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突破,坚韧发力。充分发挥“路长制”作用,针对环境卫生中的“脏”、道路秩序中的“乱”,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整改力度,严防问题反弹回潮,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果。提亮点,持续提升文明形象。深入挖掘飘色文化、铁路文化、洋楼文化等深厚底蕴,发挥各方优势,全力打造“名人故里·瑰丽斗山”的靓丽名片。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整合资源开展文明村居、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打造好村居文化特色,提升村居文化底蕴,使文明村居成为创建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三是要强化督查,以长效机制的作用增强创文合力。对照《测评体系》明确要求的重点点位、重点领域,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举措,持续开展多轮次检查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见行见效。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持续深化监督检查,对在创文过程中存在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问题的单位或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追责问责,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予以通报曝光。

  会上,副镇长唐俊汇报了2022 年全镇创文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2023年创文工作进行布置。镇党委副书记周诚安,党委委员、副镇长张新宝,副镇长刘文聪,党政办主任黄晓君,斗山圩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千贤等同志依次作表态发言。


  来源:镇公共服务办公室

  整理: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