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3-02-16 22:05:58
【斗山】潮涌千帆竞 奋楫正当时——斗山镇开展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活动

  岭南春来早,斗山气象新。1月31日,斗山镇组织开展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并召开现场会议,动员全镇上下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多措并举确保经济“质”“量”双增,以实干实绩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斗山沃土落地生根。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办(所、中心)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调研。

1.jpg

  走进企业“大讲堂”,各相关负责人详细阐述广东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区(斗山园区)、广东迪生力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台山市福马饲料有限公司目标定位、招商引资、产能产值、项目特色等情况,参加调研成员聚精会神聆听讲解,积极踊跃参与互动,政企交流既亲切又活跃。

2.jpg3.jpg4.jpg5.jpg

  调研活动中,镇党委书记李智勇组织召开现场会议,就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要聚力赋能,真抓实干抢先机。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作用,立足辖区资源禀赋,大力发展鳗鱼、丝苗米、火龙果等特色产业,坚持“链”上发力,坚韧用力,加快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快推动广东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区建成投产,主动担当作为,抢占发展先机,纵向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延伸拓展,横向推动农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着力激发农业产业融合的“乘数效应”,在确保粮食安全和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基础上,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带动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优质招商,经济建设添活力。依托广东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区(斗山园区)重要产业平台,创新招商方式、拓展招商渠道,做好优质项目的策划、储备、跟踪、洽谈,实现“补链、强链、延链”精准招商。谋定快动,筑巢引凤,不断厚植水土、人文等资源叠加优势,抢抓新增项目落地和存量资源提效,加快形成项目间联动和产业辐射带动效应,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三是要细心服务,安商暖企促发展。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实时了解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用工、用电等问题以及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的需求。各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各村(社区)要加密对企业走访沟通,用心用情当好为企业发展服务的“店小二”,努力做细做优招商引资项目全流程跟踪服务,实现项目从签约到落地开工、建成投产运营“一跟到底”,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四是要亲商清商,廉洁高效树标杆。一体把握“亲”与“清”之间的关系,坚持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坚持问计于企、问需于企、问效于企,坦荡真诚地和企业家交朋友,倾情倾力服务,到位而不缺位,敢为而不乱为,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同频共振,着力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助推经济“硬发展”。

  战鼓催征,向战而行。斗山镇必定以动如脱兔之势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征途上再创佳绩!


  来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