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9-04 17:27:29
【斗山】无惧“烤”验 “疫”不容辞——斗山镇开展全员免费核酸筛查

  为及时发现和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防范疫情输入风险,根据台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9月4日上午,斗山镇开展免费核酸筛查,全镇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高质量开展核酸筛查工作。


提前部署 广泛宣传

  9月3日下午,各村(社区)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全体干部勠力同心、集中意志,迅速完成了全镇18个核酸采样点的场地布置,并根据实际安排对场地进再优化、再升级,确保做到防疫物资齐全、一米间距合理、应急准备充分。

1_副本.jpg

(斗山镇干部志愿者提前布置核酸检测场地,确保指引齐全)

2_副本.jpg

(斗山镇干部志愿者提前布置核酸检测场地,确保通行顺畅)

  同时,各村(社区)利用“线上+线下”双线模式开展动员宣传工作,通过宣传车进村、大喇叭循环播放、村小组长逐户通知等形式,确保核酸筛查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奋战一线 勇“网”直前

  9月4日早上6时30分,全镇18个核酸检测点准备启动,志愿队伍准时集中,193名党员干部、23名专职网格员、207名兼职网格员闻令而动、主动出击,提前到岗,迅速做好工作准备。华侨广场检测现场采样、扫码、登记、秩序维护岗运转畅通、采样流程严格规范、群众检测方便高效。炎炎夏日,虽然现场阳光猛烈,气温愈发炎热,但全体志愿者仍坚守岗位,无惧“烤”验,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3_副本.jpg

(斗山镇华侨广场志愿者引导群众有序扫码进入)

4_副本.jpg

(斗山镇网格员为群众扫描葵花码)

5_副本.jpg

(斗山镇网格员积极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

6_副本.jpg

(斗山镇党员志愿者检查群众粤康码)

7.jpg

(斗山镇医护人员为村民检验核酸)

8.jpg

(斗山镇医护人员扫描“斗山爱心卡”)

9.jpg

(斗山镇医护人员为村民检验核酸)

10.jpg

(斗山镇志愿者为群众录入葵花码信息)

  为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斗山镇网格员发挥“人熟、地熟”优势,提前梳理登记特殊人群信息,与医护人员组成小分队,逐户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尽心尽力守护网格安全。

11.jpg

(斗山镇网格员、志愿者、医护组成小分队前往村民家中提供核酸服务)


齐心抗疫 暖心同行

  “谢谢你们,我老伴的腿使不上劲,走路不方便,还好有你们的帮助!”在华侨广场核酸筛查现场,志愿者远远看到一到老夫妻行动不方便,便主动上前搀扶,并为其贴心准备了凳子,见此情况,一旁的公安也忙来开路,开通绿色通道,减少老人们等待的时间,面对这对老夫妻的“插队”,排队等候采样的群众表示十分理解,并纷纷为志愿者的暖心安排“点赞”。

12.jpg

(斗山镇志愿者耐心引导老人前往绿色通道)

  下一步,斗山镇将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大事”和网格民生“小事”,以坚定的意志、必胜的信念、高效的行动凝聚起强大战斗力,为打好疫情防控关键之战而不懈奋斗!


  来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