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8-26 12:10:12
【斗山】严阵以待,听令而战!斗山镇开展台风“马鞍”防御工作

  8月25日,受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环流影响,我镇出现集中降雨,防御形势严峻。为有效应对台风影响,斗山镇迅速启动预警和应急响应,全镇网格员、志愿者、基层工作人员及应急抢险队伍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原则,扎实做好各项台风防御救援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庇护场所全面开放

  台风将至,未雨绸缪。斗山镇火速开放20处应急庇护场所,镇、村两级志愿服务队伍全面进驻,24小时在岗在位,悉心安置转移群众131人,竭力为入住人员提供床铺、干粮、饮用水等应急物资并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全力解决群众困难和需求。

1_副本.jpg

(斗山镇集中转移人群在曾玩棠体育馆休息)

2_副本.jpg

(斗山镇对集中转移群众开展核酸检测)

3_副本.jpg

(斗山镇志愿服务队伍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扫码登记)


防风宣传多点发力

  立体发声,贴心提醒。充分利用台风来临前的“窗口期”,全镇范围内20个LED屏循环播放防风安全标语、19个大喇叭和流动宣传车深入大街小巷不间断播放“五停”通知、各村网格员发挥“人熟、地熟”优势,上门入户开展防风宣传,切实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加强自我防护。

四_副本.jpg

(斗山镇西栅村利用流动宣传车走街窜巷开展防风宣传)

五_副本.jpg

(斗山镇西乔村志愿者向村民发放防台风应急转移告知书)

6_副本.jpg  

(斗山镇曹厚村志愿者提前安装危险警示标语,提醒过路群众注意安全)


应急力量集结待命

  闻令而动,尽锐出战。镇村两级应急救援队伍合计240人整集待命,有针对性地接受岗前培训,时刻准备救援抢险。4辆应急车辆、1台大巴车准备就绪,随时启用运载应急物资、转移受威胁群众。农加区、黄茅海跨海通道在建工地和镇政府等地分别放置钩机等抢险设备,确保及时清堵排洪。

七副本.jpg

(斗山镇应急抢险队伍集结开展防御台风岗前培训,做好一线冲锋准备)

9_副本.jpg

(斗山镇应急抢险队伍集结开展水上救援岗前培训)

8_副本.jpg

(斗山镇应急转移大巴车时刻待命)


风险隐患逐一清查

  加密巡查,“硬核”监测。斗山镇持续发挥“人防+技防”叠加互补作用,镇内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高效联动,镇村干部、网格员全员在岗,冲锋在前,“智慧斗山”监管预警平台“硬核赋能”,全面监控,全方位加强对镇内正坑、石陂塘、鲤鱼、尤鱼、咸鱼田5座水库水情监测,加密对内涝黑点、电排站、水闸、山塘、堤围等重点部位的巡查频次和监控预测,综合分析整合辖区风险隐患点,提前转移在建工地、种植户、养殖户、农户、困难人员等存在或潜在的受威胁人员,实现渔船全部回港,船上人员全部上岸避风。

0ea8d587afab85249a6a8737a858867_副本.jpg

(“智慧斗山”监控预警平台实时监控渔船渔民情况)

十二_副本.jpg

(斗山镇应急队伍开展河道巡查)

十一_副本.jpg

(斗山镇网格员到斗山河劝导渔民撤离)

十三-副本.jpg

(斗山镇福场村驻点干部检查电排站运行情况)

十_副本.jpg

(秀墩村志愿者前往易受灾人群家中,检查房屋安全情况,引导群众提前撤离)



抢险救灾有序推进

  勠力同心,恢复秩序。“马鞍”登陆前后,受降雨影响,斗山镇部分地区出现树木倒伏、垃圾桶破损,线路跳闸、断线等紧急情况。雨歇间隙,应急抢险队伍即刻分赴各重点地域开展救灾行动,紧急清理路障,修复受损电路,以最快的速度恢复道路和供电畅通。

16_副本.png

(斗山镇应急抢险队伍加固隐患点树木)

5fc8aecab39ceca46ebb02e76f638c0c(1)_副本.jpg

(斗山镇那洲村委会干部开展除险工作)

15_副本.png

  (斗山镇应急抢险队伍及时更换破损垃圾桶,保障道路整洁通畅)

14_副本.jpg

  (斗山镇应急抢险队伍抢修电路)

  下一步,斗山镇将持续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防风隐患排查整治,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凝心聚力决胜台风防御战!


来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