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8-18 19:29:56
【斗山】迈向强国新征程 少年共筑强军梦——斗山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国防教育专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领推进国防教育工作发展,8月17日,斗山镇横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迈向强国新征程 少年共筑强军梦”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0_副本.jpg

  从九一八事变到日本战败投降,斗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员黄伟明带领同学们重温中华儿女抗战历程,共同学习先辈顾全大局、浴血奋战、不怕牺牲、慷慨赴死的英雄事迹,深刻了解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设立初衷,汲取历史教训,传承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1_副本.jpg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全民国防教育日在即,为了让孩子们更全面地领会国防的重要性,宣讲员还从国防涵义、情况、建设、事业发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强军必要性,讲述了我国海军、陆军、空军部队构成,通过播放强军兴军宣传片,带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成就和新时代革命军人保家卫国的使命担当,引导孩子们从小事做起,热爱学习、强健体魄,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

2_副本.jpg

  精彩的宣讲暂告一段落,为了考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一场如火如荼的国防知识小竞赛随后拉开帷幕,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开动脑筋快速思考,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热烈非凡。不少同学表示,抢答形式非常有趣,大家从中学到了许多国防知识,真是受益匪浅!

3_副本.jpg

  和平来之不易,吾辈自有担当。此次专题活动进一步为同学们普及了国防常识,提升了国防观念,传承了热爱祖国、献身国防,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增强了青少年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下一步,斗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持续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群体树立爱党爱国、保家卫国的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