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07-03 20:43:31
【斗山】一鼓作气,一“网”情深——斗山镇开展台风“暹芭”防御工作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于7月2日在茂名电白登陆,为有效应对台风影响,斗山镇迅速启动预警和应急响应,坚持镇村两级联动模式,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等优势,强化统筹、多措并举,开展了系列部署。

  一是严阵以待,提前查处风险隐患。加大巡查频次,紧盯水库、桥梁路段、排水管网等关键点位,对易发生山体滑坡、山泥坍塌等地质灾害点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并通过一对一宣传教育,加强渔民防风意识,督促靠岸渔船完善防风措施,做好渔船加固工作,降低安全隐患。

1_副本.jpg

▲斗山镇检查队伍前往施工现场开展台风前隐患排查

2_副本.jpg

▲斗山镇渔民对渔船进行防风加固

  二是落细举措,妥善做好转移安置。各村(社区)网格员“闻风而动”,全面排查独居老人、困难群众、工地作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镇委、镇政府的统筹下,镇、村两级应急物资准备就绪,雨衣、食物、水、折叠床等物资被迅速启用。截至7月3日,斗山镇共计开放应急避难场所19个,其中曾玩棠体育馆(镇应急庇护场所)开放床位100多张,累计接收转移群众90多人,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3_副本.jpg

▲斗山镇网格员协助被转移群众搬运行李

4_副本.jpg

▲应急避难场所内,网格员正在安置转移群众

  三是奋勇担当,凝心聚力抢险救灾。斗山镇应急救援队伍、各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奋战一线,及时做好辖区倒伏树木和断枝落叶清理、房屋受灾情况排查、积水洼地安全隐患疏通等工作,全力缓解隐患点险情。

5_副本.jpg

田稠村网格员入户调查群众受灾情况

6_副本.jpg

▲斗山镇应急救援队伍检查各村房屋受损情况

7_副本.jpg

▲斗山镇应急救援队伍紧急疏通道路

  雨停间隙,镇村两级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清理道路落叶、淤泥,加速道路恢复通行能力,为斗山镇的“复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8_副本.jpg

▲唐美村志愿者清理道路淤泥

9_副本.jpg

 ▲田稠村志愿者协助清理倒伏树木

10_副本.jpg

▲斗山镇城监队伍清理道路杂物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斗山镇始终坚持落实落细各项防风、防汛措施,全力以赴开展救灾复产,全方位筑牢“防风墙”,“逆风而上”保平安。


  来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