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05-25 23:32:13
【斗山】再总结、再提升!斗山镇部署疫情防控和防御强降雨工作

  5月25日下午,斗山镇相继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和三防指挥部工作会议部署全镇疫情防控和防御强降雨工作,镇领导、村(社区)书记和联络员40余人参加。镇党委书记李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发展形势依然十分复杂,疫情防控面临较大压力。全镇上下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牢记于心,贯彻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一是指挥系统要健全。继续优化镇、村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细化镇、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流程图,加强实战演练培训,防疫网格人员要做到“五知五会”,确保在紧急状态下镇、村两级指挥系统能用、好用、实用。二是排查管理要到位。高速出口服务站点要守好进入辖区第一道关卡,各村(社区)对从外地来(返)人员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摸排,确保滴水不漏。三是校园防疫要细致。全面加强师生及其同住人员健康管理,定期做好环境消杀,做好中考校园防疫应急预案,为考生提供安心的备考环境。四是企业防疫要牢抓。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员工健康管理,做到生产、防疫两手抓、两手硬。五是社会管控要落实。对农贸市场、商超、餐饮、药店、企业等重点场所必须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措施,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定期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六是疫苗接种要跟进。重点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密切跟进“一针”“二针”“加强针”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选3(防疫)_副本(1).jpg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龙舟水”时期,降雨频繁,要迅速采取相应措施做好防御强降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总结提升,迅速补齐短板。要全面梳理上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客观面对、积极解决、全面整改,迅速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为下阶段防御强降雨做好充分的准备。二是加强巡查,全面清除隐患。加强对辖区内低洼地、地质灾害点、水库、堤围、危房等重点部位巡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及时疏通堵塞河道。三是严守纪律,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值班力量,严肃值班纪律,压实值班责任,确保应急响应迅速及时。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陈行芳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新宝分别对防御强降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布置。


  来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