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5-12 22:30:21
【斗山】无惧风雨,逆水前行——斗山镇全面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近日,台山市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和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斗山镇出现强降雨过程,降雨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强度大。面对汛情,全镇各部门单位启动预警和应急响应,积极部署开展防汛救灾工作,镇、村应急救援队160人严阵以待,实行24小时备勤,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深化认识,严密防范

  5月10日上午,斗山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围绕应急巡查、隐患排查、物资储备、人员转移等重点工作开展详细布置。各村(社区)以网格为单位,迅速采取防御措施,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对独居老人、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开展逐户走访,仔细了解物资需求。共计转移重点区域群众113人,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选1_副本.jpg1_副本.jpg2_副本.jpg

  村(社区)19个应急避难场所即刻准备就绪,折叠床、草席、雨衣及食物、水等应急物资随即安排到位,目前斗山镇曾玩棠体育馆拥有床位110个,随时接纳被转移群众。

3_副本.jpg

  新台、南北高速口服务点连夜对防疫检测点、水码、雨棚等设施设备进行加固处理,为往来司机提供更安全完备的扫码检测条件,做到“外防输入有保障,防疫防汛两不误”。

4_副本.jpg

无惧暴雨,全力救灾

  12日上午,斗山镇多地出现严重内涝和水浸,为尽快摸清重点区域汛情,提高泄洪效率,镇党委书记李智勇亲临一线指挥调度,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分类施策、逐一化解。

李2_副本.jpg

1李_副本.jpg

2李_副本.jpg

李3_副本.jpg3李_副本.jpg李4_副本.jpg



  镇应急队伍、消防队、派出所及各村(社区)干部奋战一线,抢险救援,清理辖区倒伏树木和断枝落叶,并采取疏浚排水管道等排涝措施,缓解内涝隐患点险情。

5_副本.jpg

(斗山镇应急救援队伍清理道路落叶、杂物)

6_副本.jpg

(墩头村委会组织救援队伍清理倒树)

5月12日上午,斗山镇应急救援队伍、派出所、消防队前往镇圩内涝点位开展防汛救灾工作(1)_副本.jpg

(斗山镇应急救援队伍前往圩镇浸水街道开展排水工作)

7_副本.jpg

(斗山镇应急救援队伍疏通圩镇内道路排水渠)

8_副本.jpg

(西栅村应急救援队伍检查河涌排水情况)

9_副本.jpg

(曹厚村委会干部清理河涌杂物)

  雨歇间隙,各村救援队伍纷纷出动挖掘机清理农田、养殖围渠道淤泥,提高排水效率,全力减少强降雨对村民生活的影响,竭力守护一方平安。

10_副本.jpg

(田稠村救援队伍开展河道清淤)

11_副本.jpg

(六福村救援队伍开展养殖围清淤)

紧急支援,团结一心

  风雨无情人有情,防汛一线显担当。面对今年以来最强降雨,斗山镇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并肩奋战。得知国道G228斗山六福段积水隐患,黄茅海T8合同段项目经理部党支部火速调动2000袋防洪沙袋支援现场。企业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协同六福村人员力量并肩作战,携手对洪水进行围堰。

12_副本.jpg

  众志成城,步履未停。斗山镇将持续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真诚之心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不畏艰险、勇毅向前,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来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