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5-03 23:01:58
【斗山】连续作战、以快制快!斗山镇召开“五一”节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5月3日下午,斗山镇召开“五一”节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江门、台山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镇疫情防控工作。镇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村(社区)驻点联络员参加。镇党委书记李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1 (2)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防疫合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防疫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吸取周边地市发生疫情的教训,对本地防疫措施及时进行查漏补缺,坚决将防疫短板补齐。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先管疫情防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部门联动与信息联通,形成防疫最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严阵以待、落实防疫措施。一是强化企业“五一”节后返岗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农加区、企业、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成立企业防疫专班,指导企业做好员工管理和健康检测,做好物资储备,强化企业场所管理,落实通风换气、减少聚焦、定期消杀等措施,严格落实对货运司机健康管理。二是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对农贸市场、商超、快递、餐饮、冷链、宗教场所、敬老院、校园、旅游景点等重点地区加强监管,全面落实限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三是做好人员排查管理工作。充分发挥高速口健康服务站作用,落实对过往车乘人员扫码、测温以及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守好进入辖区第一道关卡。加强对从市外来(返)人员尤其是中、高风险人员的排查管理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四是动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通过短信平台将防疫措施要求精准通知到个人,及时更换防疫宣传内容,确保宣传的准确性、时效性。

  会议提出,要完善预案、筑牢防疫屏障。一是健全完善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方案,加强网格工作者、志愿服务人员岗前培训,确保做到“五知五会”(知情况、知集结点、知岗位职责、知工作流程、知风险等级,以及会自我防护、会消毒消杀、会应对突发状况、会疏导负面情绪、会听指挥服从命令),进一步提升应急响应能力。二是结合本地实际,做好隔离场所以及防疫物资的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派上用场。

  会议上,镇委副书记、镇长魏清莲传达江门、台山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周诚安、陈行芳、张新宝、宁积科等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对防疫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来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