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04-20 16:02:53
【斗山】凶猛红火蚁,防控齐参与!斗山镇集中开展红火蚁春季防控工作现场会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红火蚁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辨别和防控红火蚁的能力,有效保障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4月15日,我镇组织开展红火蚁春季防控工作现场会,镇党委委员杨伟辉、镇农业农村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各村(居)委会防治员和农业种植大户50余人参加。

3_副本.jpg

  杨伟辉强调,要高度重视红火蚁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培训、强化监测、严格防控,确保防控工作取得成效。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要把红火蚁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做到村(社区)书记亲自抓,分片到人,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压实属地责任,落实工作措施。按照有关工作部署,高位推动,做到合理施药、精准施药、科学防控相结合,全力保障我镇粮食安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三是要抓好宣传引导,确保入脑入心统筹宣传资源,充分利用宣传车、派发《致广大城镇居民和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册、村级大喇叭等扩大宣传普及范围,充分调动村民对红火蚁防控的积极性,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氛围。

  现场会上,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工作人员对红火蚁施药的条件、温度、方式等方面进行针对性讲解和现场示范,与会人员认真听讲并详细记录。

4_副本.jpg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红火蚁防控现场会,对红火蚁防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主动把所学知识运用到防控工作中来,推动我镇红火蚁防控取得成效。


  来源:镇农业农村办公室

  整理: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