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04-11 21:01:47
【斗山】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斗山镇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

  4月11日下午,斗山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各办(所)负责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李智勇作讲话。

图片1_副本.jpg图片2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坚定思想,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周边地市疫情此起彼伏,“外防输入”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思想上要继续紧绷神经,做好疫情一天没有结束就一天也不能放松的持久战心理准备,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牢抓实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义不容辞地扛起防疫工作责任,对各项防疫工作任务不厌战、不推诿、不逃避,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防疫大局当中,确保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要精准防控,落实措施。一是加强巡查督导。对农贸市场、商超、物流、药店、餐饮等行业严格管理,压实压细经营者主体责任,对动态巡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消除隐患。二是强化排查管理。做好新台高速斗山出口和西部沿海高速南北出口两个健康服务点工作,加强对来(返)车辆排查,落实测温、查验“两码”等工作,加强对货运车辆排查,持续高压打击走私偷渡。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斗山人员核查,将其纳入健康管理,确保排查工作快、准、实。三是推进疫苗接种。继续推进60岁以上人群一针、二针和加强针接种,为群众提供便利、暖心服务,切实提高疫苗接种率,筑牢免疫屏障。四是实行动态宣传。充分利用镇、村(社区)大小喇叭等媒介,充分整合官方信息,实时播报最新疫情通告和防疫要求,让防疫宣传“声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应急备战,未雨绸缪。一是完善应急预案。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快速应战为目标,瞄准短板,补齐弱项,将应急预案做实做细做具体,确保问题考虑充分周到。二是做防疫储备。加强统筹协调,全力做好物资、场地、人员等“基本数”和“最大公约数”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三是提前摸排建册。各村(社区)把常住人口、物资需求和储备进行排查登记造册,动态更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会议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清莲传达4月9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江门市委贯彻落实意见,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新宝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布置。


  来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