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03-26 16:53:45
【斗山】以“演”助战 以“练”筑防——斗山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进一步提高我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3月25日,斗山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如期召开。

  斗山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精心准备,坚决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疫原则,严格对标《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和不同场景不同情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实操指南》工作要求,针对新一轮疫情的特点,编写《斗山镇次密接人员转运及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演练脚本》,着力形成指挥有力、反应迅速、流程规范、配合默契的工作体系。

  本次演练聚焦服务场所、村(社区)等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地制定演练计划。在横江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镇防控办、镇中心卫生院、派出所、村委会及村小组干部以次密接人员转运、风险区域封闭、入户核酸检测和全村大规模核酸检测等具体演练目标为基础,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动员开展演练活动。

横江 (1)_副本 - 副本.jpg横江 (2)_副本 - 副本.jpg

  喜荟酒店演练现场,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挥调度下,工作人员就应急响应、流调工作、信息收集及人员安抚等流程开展实战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现场井然有序,镇村两级干部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喜荟1_副本 - 副本.png喜荟2_副本.png喜荟3_副本.png

  筑牢疫情防线是镇委、镇政府压实自身责任,强化底线意识的体现,斗山镇将持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实各项管控措施,从严从紧、从实从细,织密防疫安全网,当好群众“守护人”。


  来源:镇规划建设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

  整理: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