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03-22 22:17:15
【斗山】战“疫”有我,为您护航!

  同心战“疫”,闻令而动。3月21日15时起,斗山镇开展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为辖区群众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1.jpg

华侨广场核酸采样点

大湾_副本.jpg

大湾村核酸采样点

横江_副本.jpg

横江村核酸采样点

西乔_副本.jpg

西乔村核酸采样点

  本次核酸检测,全镇范围内共设置18个采样点,检测现场严格按照测温登记区、验码区、等候区、分发标签区、采集区布置,并由医护人员、党员干部、教师及大学生组成志愿服务小队分批支援核酸检测一线,帮助维护秩序、引导服务居民群众,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快速开展。

小孩子_副本.jpg

111.jpg

  斗山镇各村、社区、单位依次分批分时段通知附近群众到就近检测点参加检测,居民群众收到通知后也纷纷表示理解配合。“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肯定要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前来参加检测的阿姨说道。

  在志愿者引导下,现场所有群众全程佩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有序完成扫码、登记、采样等核酸检测流程,现场秩序井然,核酸检测开展高效顺畅。

受检群众严格按照“一米线”间隔排队_副本.jpg

中礼_副本.jpg

  在西乔村核酸采样点,志愿者对现场进行交通疏导,效果良好。

西乔 (2)_副本.jpg

  在秀墩村采样点,一名92岁老人前往采样,志愿者们全程陪护,为其核酸检测“保驾护航”。

斗山镇秀墩村采样点,92岁老人前往采样,志愿者们全程陪护,为其核酸检测“保驾护航”。_副本.jpg

  斗山镇力争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各村(社区)医护人员及党员志愿者现场组成核酸检测流动小队,逐户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共筑抗疫坚实防线。

医护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奔波在核酸检测一线,逐户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_副本.jpg医护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奔波在核酸检测一线,逐户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2)_副本.jpg

  从白天到黑夜,斗山镇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依然坚守岗位,为前来核酸检测的群众提供贴心服务,用汗水和热血浇筑起护航斗山平安的坚强堡垒。

1_副本.jpg2_副本.jpg3_副本.jpg

  在收到志愿服务号召后,斗山镇中心小学青年教师梅绮雯积极响应、踊跃报名。“这是我第一次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全员核酸检测中来,很荣幸能成为其中的一员。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来到核酸检测现场,各司其职、紧密配合,群众积极配合,采样现场秩序井然,进展良好。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来赢得“战疫”的最终胜利!”在斗山镇华侨广场核酸检测现场,梅老师动容地说道。

镇小_副本.jpg

  邱志旭是斗山镇人民政府驻大湾村选调生,在大湾村核酸检测现场,他操着一口半生不熟的台山话为群众录入信息,协助“大白”入户为行动不便的群众采样。天气炎热,邱志旭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打湿了,但他还是满足地说道:“能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贡献一份力量感到很满足,也非常感谢群众朋友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配合!”前往核酸采样的群众也纷纷为他的贴心服务竖起大拇指。

条形码岗_副本.jpg医护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奔波在核酸检测一线,逐户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3)_副本.jpg

  截至3月22日22时,斗山镇已顺利完成24766份样本采集。下一步,我镇将强化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早”要求,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慎终如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维护好斗山镇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