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03-16 22:59:18
【提档升级】斗山镇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目前国内疫情严峻态势,斗山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奋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统一思想行动 压实工作责任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3月16日,斗山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江门、台山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防疫工作提档升级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动员。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举措不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这张大网。会议要求,管行业必须先管安全,各行各业要根据自身职能制定防疫措施和应急预案。会议指出,要加强部门联动,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能,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凝聚防疫最大合力。

1_副本.jpg

聚焦关键部位 落实防疫措施

  一是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做好新台高速斗山出口和西部沿海高速南北出口两个健康服务点工作,在确保交通畅通的前提下加强对来(返)车辆排查,落实测温、查验“两码”、简单流调以及就地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加强对货运车辆排查,持续高压打击走私偷渡。严格按照“存量72小时清零、增量24小时清零”要求,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斗山人员核查,将其纳入健康管理。二是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对农贸市场、商超、快递、餐饮、冷链、宗教场所、敬老院、校园、旅游景点等重点地区加强监管,加排人员巡逻督查,全面落实限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对从业人员一人一册做好登记,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严密监测健康情况。三是发挥哨点监测作用。压实医院、药店责任,提高对发热症状的识别敏感度,落实“四早”工作。

3_副本_副本.jpg4_副本.jpg5_副本.jpg

提供优质服务 推动疫苗接种

  为提高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率,为老年人构筑起安全屏障,镇村两百多名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取消周末休假深入农村一线,逐家逐户上门发动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耐心地为有顾虑的老人及其亲属答疑释惑,安排专车接送,接种过程全程陪护,接种后及时回访慰问,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安排流动车进村提供服务,通过各种便利措施,确保应接尽接。

6_副本.jpg12_副本.jpg14_副本.jpg11_副本.jpg7_副本.jpg



强化宣传发动 提升防疫共识

  一是统筹宣传资源。将华侨广场水幕、商超喇叭、陈宜禧广场大型LED屏、各村(社区)、部门单位LED屏统筹使用,循环播放防疫知识,提升宣传的广度。充分利用宣传车以及各村(社区)微型消防车搭载喇叭走街串巷进行宣传,提升宣传的机动性。在高速出入口附近、圩镇主次干道、村组显眼处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营造“铺天盖地”的防疫宣传氛围。通过“驻点直联”工作,各驻村团队深入农户、主动走到群众身边,采取面对面的方式宣传防疫知识,消除宣传的死角。二是加强信息发布。不断规范信息发布工作,引导群众关注官方发布信息渠道,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8_副本.jpg10_副本.jpg9_副本.jpg13_副本.jpg图2_副本.jpg

  下一步,斗山镇将慎终如始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动态,及时调整防疫措施,坚决守住当前防疫大好局面,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