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1-25 11:49:33
红歌嘹亮 喜迎春节——斗山镇横江村复兴少年宫开展寒假实践活动

  少年宫里增学识,欢欢喜喜迎春节。为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在“双减”政策实施后的首个寒假,斗山镇横江村复兴少年宫全力发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基地的重要作用,助力青少年梦想起航。1月20日下午,40名少年儿童齐聚一堂,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场特别的寒假实践活动。

红旗飘扬心向党,红歌嘹亮颂祖国

图1_副本.jpg

  在志愿教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全员参与、积极练唱,认真学习了《感恩的心》《我和我的祖国》两首曲目,伴随着欢快的旋律,一双双稚嫩的小手高高举起,清澈的声音在复兴少年宫久久回响,孩子们精神饱满、歌声嘹亮,展现了爱国爱党、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春节风俗齐学习,传统文化进童心

图2_副本.jpg

  现场志愿者以民间神话传说中年兽的故事引入,通过生动的描述和活灵活现的肢体表演,向孩子们讲述了放爆竹、贴春联等节日习俗的由来,并以一场“守岁习惯我来猜”的趣味小游戏,现场科普了南北方守岁的风俗差异,引导青少年们积极了解不同地区的春节习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孩子们兴趣高涨、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活泼。

拒毒守法我先行,平安健康过新年

图3_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保障学生假期安全,复兴少年宫特邀斗山派出所宣讲员,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十大吸毒陷阱”“吸毒的危害”“如何辨识毒品”等内容,并详细普及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等相关知识,引导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自身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自觉抵制诱惑,远离毒品侵蚀。

  寒假期间,斗山镇横江村复兴少年宫还将开展系列丰富多彩、家长儿童喜闻乐见的专题活动,积极为乡村青少年儿童提供快乐成长的条件、实现梦想的机会和锻炼实践的阵地,引领他们朝着德才兼备、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方向发展,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