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1-11-05 17:11:25
重温红色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斗山镇老干之家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按下“启动键”以来,斗山镇坚持分类指导,在精准、具体、有效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贯到底。在斗山镇党委的统筹下,10月28日,老干之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畅游红色乡村 感悟红色文化

  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老干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了参观学习的第一站——斗山镇横江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一边参观村里深涵文化底蕴的碉楼和富含红色元素的党建主题长廊,一边听着讲解员讲述当年苏立辉排长带领战士们为抗击日寇英勇捐躯的感人故事。村内多座近百年的私塾和书室,体现了该村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以及教育强国的超前意识。同志们一路走来,时而驻足而观,时而仔细聆听,时而惊叹感慨,深刻体悟百年大党的艰辛与不易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毅与担当。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和自身实地亲身感受,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勇担当、善作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

图1_副本.jpg图2_副本.jpg

缅怀烈士功绩 赓续红色精神

  从党史中品味革命精神,厚植为民情怀。在林基路纪念馆内设有“共产党人的楷模——林基路生平事迹展”,展览以时间为序,选取反映林基路生平事迹的历史珍照、文献资料,以“年少有志走向革命、留学东京革命先锋、统战新疆勤政为民、血洒天山不朽丰碑”四个篇章全面展示林基路对党忠诚、献身革命的一生,弘扬以“坚定信念、甘于奉献、艰苦奋斗、善处逆境”为主要内涵的林基路精神。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陈列的文物、照片、文字介绍,仔细聆听讲解。同志们细细品味一张张珍贵图片和一件件历史实物,深情回顾林基路光辉而英勇的一生,砥砺忠诚之心,汲取奋进力量。

图3_副本.jpg图4_副本.jpg

  为深化活动成效,全体党员同志来到宣誓广场,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面向宣誓墙,老党员同志们深情地回忆自己当年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情景,并表示在今后将继续遵守誓言,坚守初心,永不叛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图5_副本.jpg

感悟农业变迁 续写红色篇章

  从农业中感悟历史变迁,助力乡村振兴。最后党员同志们来到了农耕文化展示馆,馆内摆放着众多彰显江门农耕历史文化的农具文物。馆内主要以“历史仰恩-中华农耕文化在南国、沧海桑田-台山大米的前世今生”等部分详细介绍了岭南农耕文化的历史变迁。党员同志们无不驻足观看,纷纷表示今日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眼前的生活,同时今后要继续保持开拓创新的精神,为台山农业发展建言献策,在乡村振兴中发挥自身的群众基础优势和丰富基层经验优势,为推动斗山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贡献“银龄”党员力量。

图6_副本.jpg


  来源:镇党建工作办公室

  整理: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