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斗山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0-27 14:52:48
关爱“夕阳红” 温暖老人心 ——斗山镇组织开展“银发触网”幸福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推进网络文明促进行动,提高老年人的互联网应用能力和网络风险防范水平,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促进社会文明建设。10月25日上午,斗山镇在陈宜禧广场开展“银发触网”幸福关爱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约50名老年人的参与。

图1_副本.jpg

  现场宣传活动设有网络安全形势分析、网络诈骗知识有奖问答、手机使用讲解、现场解答等多个环节。老人们积极参与活动当中,紧张刺激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志愿者向积极参与活动的老人家们送上印有网络安全标语的小礼品。随后,志愿者们就手机的基本使用向老年人作了详细的讲解,并手把手地引导他们用手机使用微信、支付宝、网约车、导航、出示健康码等。最后,志愿者们就老年人置身于网络时代所遇到的困难进行深入地了解并详细解答他们遇到的难题。志愿者们认真细致的讲解赢得了在场老人的热烈的掌声。

图2_副本.jpg

志愿者向老人家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图3_副本.jpg

志愿者手把手教老人家使用手机

  “凡遇到要求转账的都是骗子,请您立即报警!”在座谈会现场,辖区民警和志愿者们向老人家们通报了近期案件发生的类型、手段、和高发年龄段,并结合典型案例,细致讲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识别各类诈骗信息,提醒老人家收到不明短信和不明链接,一定要做到“不点击、不下载、不轻信、速报警”,竭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座谈会上,志愿者们一对一给老人家们细心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强大功能并指导老人家们安装使用。现场的老人家们纷纷掏出手机下载APP并高兴地表示:“这是守护群众钱袋子的法宝啊!”

图4_副本.jpg

  此外,斗山镇通过张贴海报、在广场大屏滚动播放宣传片、用移动宣传车循环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拓宽宣传途径,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图5_副本.jpg

  银发触网,指尖传情。接下来,斗山镇将继续聚焦老年人的切身需求,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扩展宣传范围,多措并举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更好地融入互联网浪潮,着力构建老年人友好型互联网生态环境,让广大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