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斗山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1-10-02 09:28:40
童心向党 爱我中华——斗山镇横江村“复兴少年宫”举办国庆专题活动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用文化的力量厚植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以文化的方式讲清爱国之理、涵养爱国之德、砥砺爱国之志、激发爱国之行是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中之重。9月30日至10月1日期间,斗山镇横江村“复兴少年宫”举办了“童心向党 爱我中华”系列活动。

激扬中华情 萌动爱国心

  在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之际,横江村“复兴少年宫”举行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横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斗山镇宣讲团成员)黄伟明慷慨激昂地为孩子们讲述了抗日战争故事。一次次力量悬殊的对抗、一张张饱受摧残的面容,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铮铮铁骨战强敌,前赴后继保家国,用热血和忠诚撑起了中华民族的铮铮脊梁。看着那触目惊心的纪录片,听着宣讲员解说一个个刻骨铭心的抗战故事,孩子们仿佛置身于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中,深受触动。

图1_副本.jpg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中华家)。一句深情的表白,道出了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声,也简明扼要地概括了爱国主义动漫的主旨。激扬中华情,萌动爱国心。在横江村“复兴少年宫”里,组织播放了爱国主义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历史事件,并告诉孩子们,盛世来之不易,正因为有这些奋不顾身的先辈们,才有了如今富足安逸的生活。孩子们认真地观看着这部爱国主义动漫,稚嫩的双眸透露出浓浓的爱国情怀。

  凝聚“向心力” 笃定报国志

  10月1日,另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实践活动又在横江村“复兴少年宫”拉开序幕。

图2_副本.jpg

  从一场党史知识小竞答开始,志愿者充分调动活动气氛,孩子们踊跃参与,并在趣闻横生的问答中加深了对红色人物、党史事件的认知。

图3_副本.jpg

图4_副本.jpg

  随后,横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斗山镇宣讲团成员)黄伟明围绕“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以人民英雄纪念碑背后的故事作引入,从南京大屠杀的至暗时刻到历经艰辛迎来胜利的曙光,与孩子们一起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黄伟明同志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党的故事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组织孩子们重温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节选片段,教育引导孩子们要从小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心中有人民。

图5_副本.jpg

图6_副本.jpg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孩子们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大声喊出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图7_副本.jpg


来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